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昨日掀起得分狂潮 “四大飙分王”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22 黑龙江日报

  吴哥

  张伯伦在1962年拿下惊世骇俗的100分,创下了一项几乎是无法刷新的纪录。但2006年1月23日,当看到科比在下半场拿下55分,全场拿下81分时,张伯伦纪录不可破的信念已经动摇。如果科比愿意的话,他完全有可能破这一纪录,甚至在昨天的比赛中,只要打一两个加时,科比就可能突破100分。

  在昨天的9场比赛中,除科比之外,竟然还有两人得分超过40,火箭的麦蒂拿下43分,超音速的雷·阿伦摘下42分。得30分以上的更是比比皆是,太阳对阵超音速这场就有4人得分超过30。

  NBA现在有“四大飙分王”:科比、艾弗森、麦蒂和詹姆斯。艾弗森平均每场30分已经几乎成为惯例,76人队只能靠他得分。詹姆斯的得分能力也不用多说,只要他愿意,可以继续保持这个得分。麦蒂当过得分王,不过现在已经不喜欢过分表现自己,只有在姚明缺阵时,才不得已而飙分。至于科比,现在可以称为“四大飙分王”之首,2005年12月21日才得62分,创下个人纪录,一个多月后的他又超越了自己,超越了除伯伦之外的一切NBA球员。

  湖人队主教练

杰克逊本人并不喜欢球员的过分表现,即使是当年的乔丹,杰克逊也要求他减少出手次数。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科比身上,杰克逊也要科比减少投篮次数,但科比仅平静了两场,然后又疯狂出手。并不是科比自己一定要得分,而是湖人没有更好的选择点。

  在一边看球的湖人队老板杰里·布斯高兴坏了,他说:“我在一边坐着,看着比赛,我的眼前出现一幕幕的奇迹,你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一名球员全场拿下50分,你都会兴奋半天。当你看到一个家伙半场就拿下了55分,你的感受一定和我一样———大脑短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