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建议:运动护具不容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59 中国体育报

  排球运动员应该如何在训练中进行自我保护,从而降低伤病产生的几率?中国女排队医卫雍绩大夫认为,排球的运动损伤中最常见的部位是膝部、腰部和肩部……急性损伤以半月板撕裂及踝韧带伤最为多见,在重视运动护具的使用时,更应该重在预防。

  卫雍绩大夫介绍,要降低伤病的产生,运动员在训练中运动护具的使用绝对不能忽视。排球项目常用的运动护具主要包括:护膝、护肘、护踝、足弓垫、足跟垫和各类支持带
等,能够使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做翻滚、鱼跃和跳跃等动作时减轻对膝、腰、肩、踝和足等部位的冲击,起到保护作用。

  在训练中做好预防也是有效降低伤病产生的好方法。卫雍绩大夫举例说,在进行力量训练中,要注意增加肌肉力量的练习;同时力量练习也要以不增加损伤和不导致损伤为前提。而在技术训练中,要注意不做容易导致损伤的动作,比如在跑动防守中不要做容易引起骨折的直接倒地等动作。简而言之,运动员在训练中做任何容易引起损伤和增加损伤的动作与练习的时候,脑子中“预防伤病”这根弦都不能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