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还差100斤的劲儿 何时重返赛场出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59 中国体育报

  经过15个月的恢复,赵蕊蕊能否顺利地在冬训时重返国家队,她现在恢复得如何,记者采访了赵蕊蕊,从她的训练中看到——

  从2004年8月在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再次骨折至今,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赵蕊蕊已经在受伤之后的康复中度过了将近十五个月的时间。在这十五个月中,虽然赵蕊蕊远离了赛场,但她康复的情况却仍然被喜欢和关注中国女排的人们所牵挂。最近关于她要在2月复出的消
息更是被热炒,赵蕊蕊的近况如何,身体恢复得怎样,她能在新春到来之际,再次回到女排姑娘们中间,走进那块她又熟悉又期盼的训练场吗,记者特意走进了地处北京红山口的八一女排,采访了正在那里康复训练的赵蕊蕊。

  训练场上她一身轻松

  走进八一

女排的训练馆,1.97米的身高和一身鲜红的国家队运动衣总是让人很容易地就能找到赵蕊蕊。这一天的训练是八一女排一堂很普通的训练课。在热身时,赵蕊蕊和其他队员一样两人一组拍拍球,垫垫球。而到了分组技术训练时,赵蕊蕊就拽上队中另一名小伤员高木子,在训练馆一角支起的网子练起拦网来。在训练中,赵蕊蕊俨然一副大姐姐的样子,一边训练,一边还给高木子讲解着拦网时的技术动作;训练间歇,她也总是那样幽默快乐,用悄皮话逗得小姐妹们喜笑颜开。

  整堂训练课下来,赵蕊蕊的脸上始终是洋溢着笑容。当记者问她,“回八一队进行恢复性训练跟在国家队时有什么区别时”,蕊蕊想了想认真地说:“在八一队训练和在国家队训练没感觉到更多的不一样。比如在国家队是半天力量训练,半天技术训练,而回到八一队同样是半天练技术,半天练力量。”但据赵蕊蕊介绍,她与别的队友稍有不同的是,蕊蕊的力量练习要稍多一些,而在目前的力量训练中,赵蕊蕊的负重深蹲已经能够达到70公斤,距离伤前状态最好时的120公斤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虽然说国家队有熟悉的队友,八一队的队友们也是和我从小到大就在一起生活、训练的。但如果仔细地说,国家队和八一队的训练环境肯定会有不同。我没有感觉到差别也许是因为我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的原因吧。”蕊蕊笑着说。

  何时重返赛场出言谨慎

  目前除了正常的技术和力量训练之外,赵蕊蕊已经没有更多的治疗环节,只是偶尔进行一些按摩而已。

  在谈到康复的情况如何,蕊蕊简单明了地回答:“还可以”。上周中,蕊蕊再次对伤处进行拍片复诊,复诊的结果比上一次有了进步,不过蕊蕊对何时可以复出,还是态度谨慎,“毕竟我的伤病是疲劳性的,不能性急。什么时候进行什么内容的训练,什么时候能够上场,一切还要根据伤处恢复的进展听从专家的意见。”蕊蕊说。

  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

中国女排就要在郴州进行集中冬训。目前很多媒体都报道赵蕊蕊将肯定在冬训时重返国家队。不过赵蕊蕊自己却依然慎重地表示,目前她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和消息,自己是否将参加此次冬训,也只能等到国家队大名单公布之时才会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