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围甲咳速停——日子难过也要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39 中国体育报

  2005年澳特来围甲联赛第20轮(倒数第三轮),贵州咳速停队客场0比4惨败于重庆建设摩托队。尽管在前20轮比赛中,咳速停队领先了约一半的赛程,但是输给重庆队之后,全队上下都非常清楚,本赛季他们已经与冠军无缘了。

  在围甲12强中,没有哪一支队伍不想获得第一,哪怕仅仅是在排名榜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一周时间。但是没有哪一支队伍像咳速停那样公开宣称:“我就是要拿冠军。”即使是
像重庆、上海这样实力顶尖的队伍,定下的目标也仅仅是保三争一。而咳速停则毫不讳言,他们的目标是夺取冠军!

  自从2004赛季首次打入围甲,咳速停队就一直被人们视为夺标大热门之队。2004赛季的咳速停由等级分第一的王磊、四连冠重庆队主力刘菁、国家队队长邵炜刚、深圳队一台邹俊杰组成,被圈内人士称为“超级航母”;2005赛季则是“超级外援”李世石、睦镇硕左右护法。只有咳速停队自己心里明白,他们其实“火力不足”。

  领队张葵说:“放在3年前,邵炜刚可以给周睿羊下指导棋,陈耀烨偶然上一次场,那是大宝队为锻炼新人,朴文尧还无人知晓,但是现在谁敢轻视这些新人?我们其实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赛完20轮后,咳速停队4名当家棋手的胜率分别是:王磊11胜9负,刘菁6胜5负,邹俊杰8胜8负,邹炜刚最惨,5胜9负。两名外援的成绩倒不错,李世石4胜1负,而且是在与重庆和上海这两支强队对冲时取得的,保证了咳速停队在与这两支强队的四场比赛中取得3胜1负的战绩,睦镇硕则是12胜3负,在第20轮比赛结束后,与上海队的邱峻同为胜率80%,并列胜率榜第一位。

  第19轮比赛结束时,咳速停队还坐在排名榜第一的位置上,但是在第20轮比赛中,他们0比4惨败给重庆队,名次跌到第三,虽然比领先的重庆和上海队只少0.5分,但领队张葵已经很清楚,他们本赛季的夺冠目标又泡汤了。张葵说:“重庆、上海最后两轮的对手都是弱队,即使出现阴沟翻船的事,我们也不可能寄希望他们两支队伍都翻船,而我们下一轮还要‘死磕’大宝队,如果再输给大宝队,我们的名次还要降到第四。”

  尽管如此,咳速停冲顶的决心并没有动摇。早在去年8月,他们已经在招兵买马,悄悄地积蓄力量,同时李世石、睦镇硕两名韩国外援,今年可能还会为咳速停队保驾护航。从咳速停队参加围甲征战的历史看,第一年,他们排名第六;第二年,他们升到第二。中国有句俗话,事不过三,或许到下一个赛季,他们真的会成为一支冲顶的队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