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锦标赛继续激战——突尼斯大胜 南非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25届非洲锦标赛进入第三天,由法国人勒梅尔率队的卫冕冠军突尼斯4比1大胜赞比亚,而2010年世界杯东道主南非0比2不敌几内亚。

  为突尼斯立下头功的是他们的巴西前锋多斯桑托斯,这位射手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是本届比赛继埃托奥之后的第二个帽子戏法。

  但突尼斯开场却很糟糕,一个后防上的低级错误让赞比亚队的查曼加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但随后的比赛进程表明突尼斯给多斯桑托斯颁发突尼斯护照的正确,多斯桑托斯2004年非洲锦标赛前加入突尼斯国籍,然后他的4个进球为突尼斯夺得上届冠军立功至伟。

  两年后,多斯桑托斯再次显示了他的不可或缺。他先以一记狮子甩头扳平,然后再入两球奠定胜局。突尼斯队长鲍阿济济攻入第4个球。“赞比亚的进球唤醒了我们,”勒梅尔赛后说,“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受到干扰,我们继续按我们的部署和节奏打。”

  同组的几内亚靠比赛结束前的两个进球击败南非,也已3分到手。这两个进球全是由替补队员攻入,第78分钟S·邦古拉头球顶入。第88分钟,A·邦古拉禁区内射入。南非队代理教练

罗马尼亚人杜米特鲁赛后说,“我们的弱点暴露无遗,我们的队员完全没有把对手放在眼里,他们因此受到了惩罚。”杜米特鲁分析说,因为赛前热身,南非曾2比1击败过埃及,这造成了队员过分的自信。“但热身赛赢埃及根本无法与非洲锦标赛上输几内亚相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