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州日之泉移交管理权 四川足协答应托管冠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23日下午,从广州传来一个令广州球迷震惊的消息——球队大股东东莞日之泉集团已经把广州足球队的管理权移交给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足球协会暂时托管球队。随后在广州足球队宿舍的会议室紧急召开了2006年联赛情况通报会,广州市足协副主席孔茂盛在会上证实了这个消息。

  据了解,日之泉集团之所以在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即将开始前一个月选择退出,是与
广州足协在如何重新振兴广州足球这个问题上分歧太大的情况下所做出的决定。双方都表示,这一决定也是为了维持广州足球稳定发展,稳定球队的军心,迅速做好新赛季的联赛备战工作而作出的。

  管理权移交后,广州市足球协会暂时托管球队,直到找到另一个愿意接手的企业。广州市足协副主席孔茂盛表示,在托管期间,广州市足协将负责球队的注册、引援等工作,并将通过市场运作继续为穗足寻找新“婆家”。孔茂盛希望队员们不必担心善后工作,要按部就班地做好训练,争取机会能够使广州足球重新冲上中超联赛,早日腾飞。

  目前广州队正在积极备战3月份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甲联赛,而这次突然发生的变动肯定将对球队新赛季的备战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广州足协对外承诺,目前俱乐部和教练组暂时不会进行调整,新赛季的资金也不存在问题,除了加快脚步为球队寻找新的买家外,广州队的招商将按计划进行,广州市政府也会支持球队的工作。

  此前一天,在经过几个月时间的挣扎后,迟迟没有着落的四川

冠城俱乐部转让终于峰回路转。经过与大连实德集团商议,四川省足协将托管冠城俱乐部,之后四川足协再以650万人民币的价格从实德方面正式买回川足。虽然最后正式转让协议还没有签订,但川足正式从实德系中脱离大局已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