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年内将建立奥运食品兴奋剂控制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31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浦泉)今年,北京市将建立奥运食品兴奋剂控制机制,确定兴奋剂类物质检测项目和食品品种,年底前完成30种食品兴奋剂检测项目的开发,开展对奥运定点基地动物源性食品的检测。

  记者在23日召开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市今年还将建立奥运食品安全状况数据库,对奥运食品定点供应基地和企业的生产环境、农业投入品、食品的理化、
卫生和微生物等安全指标、动物性食品抗生素、激素残留进行动态监测。同时,研究制订奥运食品物流配送安全方案,统一运输标识,统一使用与配送食品相适应的具有防尘、保温、冷藏等功能的车型,制订配送各环节的安全控制程序。

  据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宽介绍,北京市今年将积极推进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工程,全面落实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精神。在确定奥运食品安全的基地标准、重点食品安全限量标准、食品容器和包装材料标准、检测方法标准的同时,研究制订奥运食品全程追溯方案,采用非接触式射频自动追溯(RFID)技术和条形码等接触式识别技术建立奥运食品电子标签,在屠宰加工、肉品流通行业和其他包装类大宗食品中试行。

  张志宽说,北京市今年还将建立奥运食品检测机构工作平台,确定工作程序,陆续开展奥运食品定点基地、企业和食品的检测工作,并开展无抗、无违禁药物畜禽产品的研发和检测技术的研究,制订养殖全过程不使用抗生素、激素、安眠类药物的养殖工艺流程标准和无抗畜禽产品标准,在奥运定点养殖基地推广无抗控制技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