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1分,科比得分得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谈起张伯伦的纪录——100分,人们总是说“神话”,没有人能够达到。但别忘了,一切的神话都是来源于现实的,于是,张伯伦的后人们可以向100分不断接近。昨日,科比就狂砍81分,将现实与神话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19分,同时也将他之前的参照物——乔丹的69分,甩开了一大截。

  在斯台普斯中心,华莱坞两大影帝杰克·尼克尔森和丹泽尔·华盛顿见证了这个历
史性的场面。整场比赛中,科比出场42分钟,46次投篮命中28球,命中率高达60.9%,其中三分球13投7中,外加罚球线上20中18,最终以81分收场,率领湖人以122∶104击败了猛龙。此外,他还为湖人贡献了6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和1个盖帽。

  在此战之前,科比的单场最高分是62分,也是在本赛季对小牛的比赛中创造的。

  上半场科比就开始了个人表演,但由于得不到队友的支持,尽管他拿下26分,湖人却以49∶63落后猛龙14分之多。第3节,科比干脆将“个人主义”进行到底,此时,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们也疯狂起来,球场内响彻“科比,科比,科比!”和“MVP,MVP,MVP!”的呼喊。在他们的鼓舞下,科比单节投中27分,率领湖人打出42∶22的进攻狂潮,湖人也得以将比分反超为91∶85。

  最后一节,大家都等着看科比破纪录了——科比也没有辜负他们,单节再砍28分,不仅把职业生涯最高纪录提高了19分,距离历史最高分也只有19分的差距。直到比赛仅剩4.2秒时科比才下场,此时,拿到81分的他兴高采烈地跟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拥抱,广播员则鼓励球迷们将手中的门票保留起来以纪念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赛后,科比的家人和他一起欢庆胜利,队友和球队其他成员让他写下这个比分。湖人老板巴斯称“这是一个奇迹的打开”,而魔术师约翰逊也打电话来表示祝贺。

  (肖子然)

  昨日战报

  掘金89∶85

马刺76人86∶84森林狼勇士92∶105快船灰熊93∶82奇才
火箭
97∶99活塞国王99∶119热火超音速152∶149太阳小牛95∶89开拓者猛龙104∶122湖人(主队在后)
81分,科比得分得疯了

  只有女儿才能骑到科比头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