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要打造自己的球星 足球市场需要大家共同呵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不久前刚刚当选陕西省足协主席的王军是位体育迷,更是一位足球迷,浐灞国际队昨日抵达西安后,王军亲自赶往丈八训练基地接见了球队的全体将士并视察了基地的训练场和健身设施,在发表了一番鼓舞球队士气、激励队员勇创佳绩的欢迎辞后,王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浐灞队的未来和中国足球的现状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应打造自己的球星

  记者:您对足球非常喜爱,对浐灞队的球员也非常熟悉并对很多球员的情况都很了解,您对他们有着怎样的期望?

  王军:我的确对浐灞队的小伙子们十分了解,像李彦、张晨、王赟、曲楠男、沈晗这些球员的特点我都了如指掌。刚才我也和他们说了,浐灞队今后落户西安了,球队要长期在这里扎根,要想重现当年的金牌球市,要想让更多的球迷到球场来看球,我们就应该打造自己的球星,用他们的号召力来影响球迷、来为西安的球市造势,我期待着浐灞队有更多的球员通过自己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入选国字号球队。

  记者:浐灞队新赛季面临激烈的竞争,您觉得什么因素会对球队的成绩造成影响?

  王军:我觉得资金的投入和方方面面的支持很重要。我也和俱乐部的领导以及球队主教练成耀东进行了沟通,我告诉他们,球队在西安所有的开支要尽可能用到球员身上,用到球队建设上,俱乐部的一些费用要尽可能地压低,但是用到球员上,球队建设上,就不要吝惜资金,而且要加大投入。我们一定保证不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另外,除了俱乐部的奖励外,我们还要争取在每场比赛时采取一些具体措施,保证球员的收入会有所提高。

  记者:您对球队的成绩提出了什么具体要求吗?

  王军:这个问题我也和俱乐部、球队的领导进行了沟通,今年浐灞国际队要把底子打得更厚,力图有所突破,争取明年把浐灞队这把“利斧”的斧刃磨得更锋利。

  落户西安是中国足球反弹的起点

  记者:近年来,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恶化,许多企业退出了足坛,许多城市也没有了球队,您认为浐灞队落户西安对陕西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意义何在?

  王军:我觉得浐灞队落户西安将成为中国足球触底反弹的一个起点!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现在的球市也已经跌落到了谷底,到了谷底就有可能通过种种办法促使它反弹,这就像炒股时要操盘一样。这次浐灞队来西安不就是

上海人对西部大开发的一种支持吗?过去,像浐灞队这样的强队,没有一两个亿是不可能来西安的。另外,我们要坚持走市场化道路,按照规范去运作,用浐灞队来促使陕西球市反弹,进而促使中国足球反弹。

  记者:有了浐灞队,西安就成了继北京、沈阳和山东后第四个同时拥有中超、乒超和CBA球队的城市,我们有能力同时容纳下三支一流的职业球队吗?

  王军:完全有这个能力。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西安能同时拥有三支高水平职业球队是一件值得西安人民自豪和骄傲的事情,我们的陕西银河队成绩骄人,东盛

男篮的表现也不错,所以,我相信在西安这片人杰地灵的沃土之上,浐灞队也一定会在中超的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记者:作为陕西足协主席,您对陕西足球的未来有怎样的规划?

  王军:随着浐灞队的到来,我对陕西足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在我担任足协主席期间,我希望各级球队都能取得更辉煌的战绩,不仅如此,我还希望在我们球队中能有人成为国脚,有队员能够进入2008年的国奥队,为陕西足球争光。

  足球市场需要大家来呵护

  记者:您曾经说过,中国足球市场就好比一个“大火锅”,从业者、球迷和媒体都不该往这口锅里吐痰?

  王军:的确如此,如果大家都过多地关注足球圈中的负面新闻,中国足球怎么能重新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我想,只要球员、教练、球迷和媒体共同来呵护这个市场,大家就都能从中获得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如果大家都往这个“火锅”里吐痰,那到最后大家都将是输家。

  记者:您认为关于足球的负面新闻为什么那么多?

  王军:主要是一些媒体记者的观念不对头,他们让中国足球背上了沉重的包袱,我觉得,足球其实就是一种游戏,游戏中的斗智斗勇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另外,球员也是人,我们也应该给他们一个宽松的环境,球员业余时间去酒吧放松一下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有必要恶意炒作吗?我希望浐灞队球员今后在西安能兢兢业业地踢球、开开心心地生活!记者靳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