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1分!科比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单场得分仅次于张伯伦的100分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科比·布莱恩特昨日创造出NBA历史上的第二高分———81分,而湖人队最终在主场逆转,以122∶104击败了猛龙队。

  “这只是碰巧发生而已,”科比说,“我并没有刻意去得分,这只是出于我对胜利
的渴望。”不过科比坦承自己也感到惊讶:“如果说这一切都是我策划好的,那么肯定是在撒谎。即使在梦里我也从没有想过。”

  这名洛杉矶球星全场46投28中,其中包括3分球13投7中,罚球20罚18中。科比在下半场竟得到55分!当这位NBA得分王在终场前4.2秒时被替换下场时,全场球迷起立鼓掌欢迎,并齐声高呼:“MVP!MVP!”

  “能够在这里成为如此伟大表演的主角,这种感觉棒极了!”科比说。

  现在,NBA历史上只有张伯伦的单场100分排在科比的前面,不过那是1962年3月2日发生的事了。当时效力于费城的张伯伦在对战尼克斯队的比赛中63投36中,罚球32罚28中,拿到100分。

  科比同时打破了湖人队球员单场得分纪录,原纪录是埃尔金·贝勒保持的71分。27岁的科比成为史上第五位得分超过70分的球员,NBA划时代的巨星迈克尔·乔丹都没能进入这一行列,后者职业生涯最高分是69分。

  做客的猛龙队在第三节最多时曾领先18分,可是科比的神勇表现让他们的领先优势丧失殆尽。该节结束时,湖人只以77∶78落后。而第四节科比更是火力惊人,单节拿到28分!而湖人队也从落后转为大比分领先。

  “最让人感到吃惊的就是他的无情,”猛龙队主帅米切尔说道,“我们对其采取人盯人、双人包夹和区域联防,我们也派出小个球员去阻止他接球,可是这些都毫无效果。我看过他对垒小牛队拿到62分的比赛,对于这样一位球员,你还能多说什么呢?”

  “禅师”

杰克逊也被眼前发生的一切所震撼。“我不得不把这场比赛区别对待,这是另一层面上的表现。我经历过许多伟大的比赛,但是我从没有看到过像今天这样的比赛。”

  湖人队的帕克得到13分,米姆得到12分。猛龙队的詹姆斯得到26分和10次助攻,波什得到18分,罗斯得到17分。这场比赛过后,科比的场均得分增加到35.9分,巩固了得分王的宝座。

  

  上图:科比创造出经典时刻。

  ●NBA单场个人得分纪录

  球员球队日期得分

  张伯伦勇士1962年3月2日100

  科比湖人2006年1月23日81

  张伯伦勇士1961年12月8日78(三次加时)

  张伯伦勇士1962年11月16日73

  汤普森掘金1978年4月9日73

  贝勒湖人1960年11月15日71

  大卫·罗宾逊马刺1994年4月24日71

  张伯伦勇士1963年3月10日70

  乔丹公牛1990年3月28日69(一次加时)

  NBA·战报

  掘金89∶85马刺

  76人86∶84森林狼

  勇士92∶105快艇

  灰熊93∶82奇才

  火箭97∶99活塞

  国王99∶119热

  超音速152∶149太阳

  小牛95∶89开拓者

  猛龙104∶122湖人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