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退出广州足球 市足协暂托管球队不影响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林勤交管理权给市体育局●林勤:所持股权有偿转让●广州市足协暂时托管球队●市足协:不会影响新赛季

  专题撰文/刘勇图片/宁彪

  新快报讯昨天上午,日之泉公司决定将广州足球俱乐部管理权移交回广州市体育局
,由体育局属下的广州市足球协会委托管理。下午,广州市足球协会负责人孔茂胜向球队正式宣布了此项决定。这意味着广州足球与日之泉公司为期两年的合作关系画上了一个休止符。

  先交管理权股权待谈

  由于日之泉公司在上周五(20日)向广州市体育局发函,提出退出广州足球的要求。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上午11时,日之泉公司老板林勤与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再次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在会谈中,双方再次就一些敏感问题进行了探讨,但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最终,林勤决定先将广州足球俱乐部管理权移交回广州市体育局,至于日之泉公司所持有广州足球俱乐部70%的股权转让问题仍有待磋商。

  林勤强调,自己所持有的股权一定是有偿转让,绝对不会无偿转让,但至于是否坚持之前所决定的价格(70%股权转让价格800万———记者注),那有待进一步磋商。他表示:“我开始准备用800万元的价格出让股权,但是现在广州日之泉队正处于冲超的关键时期,我也放弃了这个价格。我希望双方能好好谈,用一个稍微合理的价格转让股权。”

  足协托管并找新东家

  林勤与刘江南磋商时,广州市足协负责人孔茂胜等人也在场。在双方就“先移交管理权”达成一致后,孔茂胜在昨天下午特地来到球队宿舍向全体将士宣布了这一决定。孔宣布日之泉公司将广州足球俱乐部的管理权移交回广州市体育局,由市足协托管。托管期间,广州市足协将负责球队的注册、引援等工作,并将通过市场运作继续为穗足寻找新东家。

  孔茂胜表示:“这次广州足球俱乐部管理权的变动不会影响球队备战新赛季。俱乐部和教练组暂时不会进行调整。新赛季的资金问题也不会受到影响,除了寻找新的广州企业接手外,广州足协将积极为广州队进行招商,而且政府也会进行大力的支持。”

  

  上图:广州市足协负责人孔茂胜(左)向广州队球员宣布日之泉退出。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