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81分惊世骇俗超音速太阳得分过 3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3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科比·布莱恩特得到81分!NBA历史上个人单场得分的第二纪录!洛杉矶湖人队22日以122∶104战胜多伦多猛龙队,成就科比的辉煌。

  NBA最有名的纪录之一就是当年张伯伦创造的单场100分的纪录,曾经被广泛地认为是一个根本不可能被改写的纪录。但44年后的当日,科比第一次让这个纪录看起来受到了威胁,他的81分在现代篮球比赛中创造了另一个神话。

  在客场对猛龙队的比赛中,科比上场41分钟,投篮46次,命中28个,罚篮命中18个。“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连做梦都没想过自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这是根本不可能的,”科比说。

  同样在另一个场地,西雅图超音速队通过两个加时赛以152∶149战胜菲尼克斯太阳队,两队得分超过300分。这是11年来第一次双方在一场比赛中总得分超过300分,上一次创造双方得分超过300分是在1995年,当时达拉斯小牛队以156∶147战胜了休斯敦火箭队。自从1998年以来,NBA赛场上还没有一场比赛有球队得分超过150分。

  这场比赛诞生了另一个NBA的纪录,即单场两队投中三分球最多的比赛。这场比赛双方共命中32个三分球,打破了之前31个的纪录。

  雷·阿伦一人贡献42分,包括在第二个加时赛终场哨声响起的同时命中的制胜的三分球。这个球让超音速队结束了四连败的厄运,中止了太阳队主场七连胜的脚步,同时也是打破纪录的一个三分球。

  

火箭队虽然打得不错,但没能获得连胜,在客场以97∶99惜败于底特律活塞队。麦克格雷迪拿下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分43分,但他第四节8投仅2中,让火箭队在最后关头失去了希望。

  在22日其他几场比赛中,圣安东尼奥

马刺队主场以85∶89输给丹佛掘金队,掘金队靠这场胜利跃居西北赛区的榜首;费城76人队客场以86∶84力克明尼苏达
森林狼
队,华盛顿奇才队以82∶93输给孟菲斯灰熊队,洛杉矶快船队以105∶92击败金州勇士队,萨卡拉门托国王队主场以99∶119输给了迈阿密热火队,达拉斯小牛队通过加时赛以95∶89战胜波特兰开拓者队。图为洛杉矶湖人队球员科比·布莱恩特飞身上篮。新华社/路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