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哥们爱玩悬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3 上海青年报

  在澳网第八日的比赛开始之前,这一天就被定义为“瑞士日”,不过谁都没有料到,在这一天,有着像瑞士钟表般精准底线技术的费德勒和犹如瑞士糖果般的甜心公主辛吉斯会赢得那么艰难。好在他们笑到了最后。

  本报记者 周琦

  费德勒:天王让人惊出冷汗

  先赢后输再赢,费德勒和哈斯的这场男单第四轮大战充满了戏剧性,而瑞士球王在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之后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我喜欢被对手推向不利境地,最终翻盘的感觉,我喜欢这样惊险的胜利!”

  由于德国金童哈斯在今年澳网前的库扬精英赛事中战胜过费德勒,因而昨天两人在澳网再度狭路相逢饱受关注。比赛开始时已经接近澳洲时间晚上10点,但是中央球场还是坐满了人。费德勒率先拿下第一盘,并在第二盘中给哈斯剃了光头,谁都以为瑞士人将兵不血刃地以3:0干净利落地拿下胜利,然而形势直转急下,哈斯又神奇般地状态回勇,五盘大战在所难免。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决胜盘的第7局,哈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以2:3落后,在打到40:40后,费德勒一个完全没有问题的好球却被哈斯认为出界,他还颇为恼火地上前与裁判理论,并出言不逊道:“连这种球都判不好,你还有资格做裁判吗?”恼羞成怒的哈斯随即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的比赛也一泻千里,宠辱不惊的费德勒遂以6:2轻松胜出。

  获胜后的费德勒似乎已经忘了几分钟前经历的艰险,他

幽默地说道:“我很喜欢被对手推向危险的境地,那样能更好地激发出我的斗志。只是希望看完了这样的比赛,米尔卡(费德勒的女友)不要多出几根白发。”米尔卡那时正在打电话向朋友传递费德勒获胜的喜讯,听到男友在胜利后还不忘讨自己的欢心,不禁莞尔。只见在赛场中央,费德勒又调侃起了现场主持人、前大满贯冠军库里埃,“嘿,你打算啥时候重归网坛呢,就像玛蒂娜(辛吉斯)一样?”库里埃迅速接招,“我得看看我的时间表,不过肯定不会在温网,因为在草地上我实在打不过你……”此时,时钟已经指向了澳洲时间凌晨1点,然而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观众仍旧不愿离去,在晚间中央球场看到瑞士公主和天王都能笑傲而归已经够让人满足的了,更何况,还有天王级的幽默。

  辛吉斯:公主下轮死磕小克

  在今年澳网经历了最为惊心动魄的抢七之后,瑞士公主再一次笑傲罗德·拉沃尔球场。“我回来不是要在17号球场打球,而是要在中央球场延续人们有关我2002年进入澳网决赛的回忆。”显然,辛吉斯距离她的目标越来越近了。“说真的,没有想到刚复出就能进入澳网八强,但既然已经发生了,没人能阻止她变成现实。”辛吉斯激动地说。

  辛吉斯以往征战澳网第四轮,保持着8胜0负的全胜战绩。当她再一次来到中央球场的时候,澳洲观众开始犯难,一边是在这片球场上有着至尊地位的瑞士公主,另一边是承载着国人希望的本土独苗斯托瑟,挣扎了一番之后,她们决定把同样热烈的掌声献给两位主角。辛吉斯连连破发,率先以6:1拿下了第一盘,当人们都以为她将像前几轮比赛那样速战速决的时候,场上的局势却风云突变。

  瑞士公主复出后被认为改进最为明显的发球环节,在第二盘中反倒成了她的软肋,而斯托瑟也频频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于是比赛陷入了混乱的破发大战,6:6之后,辛吉斯迎来了她复出后的第一个抢七之争,2:5落后的辛吉斯又把比分追到了6平,之后,每每都是她率先获得赛点,但却3度错失,终于在第4次握有赛点的时候,将自己送进了八强。

  “我一共打了一盘半的好球,开局不错,我知道我不能给她能量翻盘,不过也许我还做得不够。”辛吉斯在赛后说,“是的,我很紧张,不过我知道她也很紧张。”

  不过对于辛吉斯来说,在进入1/4决赛之前经历一番体力与心智的考验,也许比轻松胜出更有意义,因为接下来她将遇到一个强大的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克里斯特尔斯。小克表示自己仍然不时会受到背伤的困扰,每场比赛都很艰难。不过她还是非常期待能与辛吉斯交手,“我已经看过了她的比赛,看上去她的击球感觉很好,线路很清晰。她是那种可以随心所欲控制比赛节奏的人,特别是利用那些切削、小球,手感总是很好。因此,我很期待着和她的这场比赛,与一个有如此之久没有交过手的人打比赛总是很有乐趣。”在以往的5次交战中,辛吉斯只输给过克里斯特尔斯一次,这也将是她俩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碰面。

  施耐德:出人意料轻松晋级

  在澳网高唱“瑞士日”主旋律的这一天,千万不要忘了她。施耐德连续第三年进入了澳网女单的八强,回归不久的瑞士公主辛吉斯也有了伴。

  最近几天,墨尔本一直是热浪滚滚,在这个周日,没有比赛的施耐德为了躲避酷暑,特地跑去了附近的海湾和鲨鱼一同潜水。如此“冰镇”一下,效果果然好,瑞士美女在昨天的比赛中冷静地寻找到了俄罗斯著名选手米斯金娜的弱点,仅耗时55分钟便以6:2/6:1的悬殊比分拿下比赛,挺进1/4决赛。

  “我在比赛中发现她的反手不那么有力,于是就一直压着她的反手打,结果,比赛就进入了我的轨道。”施耐德在赛后解释她缘何会赢得轻松,“感觉好极了,无论哪个技术环节都占据上风,于是两盘就拿下。”

  

澳大利亚公开赛不仅是辛吉斯的福地,也总能带给施耐德最好的成绩。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进入澳网的八强。因为对墨尔本这座城市充满了好感,她甚至还想在退役后长期在这座花园城市定居。不过要在今年的澳网走得更远,施耐德必须在下一轮闯过毛瑞斯莫这一关,连施耐德自己也承认,和毛瑞斯莫相比较,自己并不被看好。“不过我会努力给她制造麻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