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带帐篷去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勃兰登堡门前支起一顶顶花花绿绿的帐篷,帐篷长龙一路排到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门口!这样的场景,将在德国世界杯时出现?世界杯期间,德国当地旅馆价格飙升,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不得不建议球迷:自带帐篷来德国看球吧!

  6月9日到7月9日,成百上千的德国酒店疯狂提价,柏林最著名的阿德龙酒店就是一例,原本订购一个房间过一夜需要385欧元,如今已经涨到750欧元一晚,还不包括餐费。法兰克福的酒店更是离谱,价格翻了四倍!65欧元一晚的房间涨到271欧元一晚,而且都要求至少入住3个晚上才接受预订。

  酒店价格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承诺背道而驰,这是“人民的世界杯”还是“贵族的世界杯”?32个世界杯参赛国的球迷协调员加布里埃尔忧心忡忡:“高价酒店让许多球迷望而却步,这是德国世界杯面临的现实难题。”

  然而,国际足联却在1月22日表示:“纵观12座比赛城市的500家国际足联

世界杯指定酒店,定价是合理的。”针对国际足联的表态,英国驻柏林大使馆表示:“球迷们可以考虑不要住在比赛球场所在城市,也可以考虑住在邻国的酒店,只在观看比赛的时候前往德国,这样可以节省高额的住宿费。”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鼓励球迷前往德国,无论是有票的还是没有票的,不仅鼓励球迷进入球场观赛,也欢迎球迷在德国各地的269个大屏幕前观球。此外,12个世界杯比赛城市都设置了临时帐篷区,柏林市中心就有5000个帐篷位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