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1分科比创造现代神话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3 上海青年报

  乔丹从未做到这一点,贾巴尔和联盟历史上其他得分手也没有做到,张伯伦做到过,但也只有一次。科比得到了81分,这是NBA历史上单场第二高的得分,而这一幕发生在昨天湖人与猛龙的比赛中。张伯伦曾在1962年与尼克斯的比赛中得到过惊人的100分,整整44年后,科比成为又一个得分上80的球员。(本版撰文记者张逸麟)

  全场高呼“MVP”

  终场前4.2秒,杰克逊换下了科比,他离场时,斯台普斯高呼“MVP”,带着81分的惊人成绩,科比兴奋地向观众致意,对于科比来说,MVP舍我其谁!

  猛龙的防守本赛季在联盟中倒数第三,但他们还是对科比采取了一系列的防守策略,然而不管是包夹还是协防,对科比毫无效果,上半场科比得到了26分。

  第三节开始,科比几乎在半场的任何角度,任何防守面前随意的投篮,第三节科比一人15投11中砍下27分,湖人一节拿下42分,迎头赶上。第四节猛龙已经对防守科比失去了信心,他们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不过走上罚球线的科比依然神准,13次罚球中了12个,他在第四节又得到了28分。

  禅师控制不了这一幕

  9枚总冠军戒指在手的

杰克逊有着禅师的美誉,似乎他能控制所有比赛,所有球员,但科比是个例外。

  精于佛道的杰克逊讲究平衡,主张集体作战,他不希望球队中某一个球员得到太多的分,即使当年的乔丹,杰克逊也限制他的出手,执教科比时,杰克逊更是想方设法限制科比。本赛季科比曾在与小牛的比赛中得到了62分,而他整个第四节都被杰克逊安置在板凳席上,否则81分的纪录当时就可能出现。但昨天,杰克逊却无法控制这一切,面对科比如此完美的状态,面对球迷如此的热情,杰克逊实在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成为湖人球迷的罪人。于是一个超级的表现由此诞生。

  科比:我永远全神贯注

  科比本赛季连续刷新纪录,与小牛时的62分已经是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此前他还连续4场得分达到45分,成为NBA第一人,而这次81分的影响力更大。达成这一切的原因来自于科比对于比赛的执着。“在比赛中我始终全神贯注,我关注着比赛,”科比赛后说,“今晚的得分对球队帮助很大,我们需要这些分数,我贡献的得分就是球队取胜的工具,这对我们意味着很多。”

  现在,只剩下张伯伦的100分纪录遥遥在上,对此科比说:“那是不可思议的,我从没想过超过他。”然而说到81分时,科比也曾说“做梦也没想过”,没准那一天,奇迹还会再出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