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郑洁晏紫勇闯独木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仅存的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在昨天澳网女双第三轮中以6比1、6比2横扫七号种子杰缅季耶娃/佩内塔,挺进八强,延续着中国军团的希望。

  首盘,郑洁/晏紫很快进入状态,在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两度破发成功,仅用26分钟就以6比1拿下。第二盘,发球的问题继续困扰着七号种子,前3个发球局丢掉了两个,而郑洁/晏紫的稳定发挥又让她们难觅破发机会,很快以1比4落后。

  尽管杰缅季耶娃/佩内塔在第六局终于破发成功,但在最关键的第七局又被郑洁/晏紫抓住机会破发,把局分扩大到5比2。最终,郑洁/晏紫共用了70分钟将对手斩落马下。

  郑洁/晏紫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在于稳定的发挥,她们全场失误极少,只发出一次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仅有两次。而对手几乎被自己糟糕的发球打败,全场竟有7次发球双误,非受迫性失误比中国选手多出10次,二发的得分率还不及郑洁/晏紫的一半。

  郑洁/晏紫闯入八强追平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成绩也是由郑洁/晏紫创造的,她们在2004年曾进入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下一场比赛,中国姑娘将迎战4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斯。(静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