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协公布自由人名单 河北牛剑锋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3 石家庄日报

  乒协公布自由人名单牛剑锋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杨兰军)中国乒协近日公布了2006年度乒超联赛的自由人名单,河北女乒的牛剑锋赫然在列。牛剑锋如果想转会的话,将实行挂牌摘牌制方法,使她能否代表河北征战联赛增添了悬念。

  根据中国乒协的提法,自由人是指那些获得奥运会、世锦赛等重大比赛冠军的队员。除牛剑锋外,2006年度自由人男队员有王励勤、马琳、孔令辉、王皓、刘国正、陈杞和阎森,女队员有王楠、张怡宁、郭跃和李菊。牛剑锋是因为获得2004年第47届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而成为自由人的。

  一旦成为自由人,这些世界冠军的转会必须实行挂牌摘牌制度,如果哪家俱乐部想引进某位自由人,必须在市场上公开亮牌,如果队员有意投奔他处的话,原俱乐部很难再加以约束,今年中国乒协将鼓励自由人的“自由流动”。

  牛剑锋去年就有意改换门庭,今年河北女乒如果不能在俱乐部建设上有大的进展,牛剑锋转会外地并不意外。河北女乒一位教练昨天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队员是走是留,关键是俱乐部能不能给出与其身份相符的待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