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国家杯又现昏哨 关键判罚裁判屡出技术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24日电(记者胡冠辛俭强)第25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正在埃及举行,裁判问题又一次受到关注。在开幕战埃及队对利比亚队,以及同组的科特迪瓦队对摩洛哥队的比赛中,裁判的一些关键判罚都出现了失误。

  本届非洲杯裁判委员会在23日召开的每日例会上,专门讨论了20日举行的东道主埃及队对阵利比亚队的揭幕战,指出比赛当值主裁巴尔·哈桑和两位边裁在判罚中出现了“许
多技术失误”,“滥出黄牌”,“似乎是在执法一场热身赛”。而在A组的另一场对阵中,科特迪瓦队凭借英超切尔西球星德罗巴的一个点球战胜摩洛哥队,然而电视回放显示,德罗巴被对方后卫绊倒的地点在禁区外。

  裁判水平不高一直困扰着非洲国家杯这一非洲大陆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由于培训不足以及非洲各国仅少数有成熟的联赛,无法为非足联提供足够的优秀裁判,非洲国家杯赛中裁判屡出昏招也就在所难免了。

  上届非洲杯赛在北非突尼斯举行。小组赛第二轮民主刚果队同东道主突尼斯队的比赛中,因为裁判错判,民主刚果效力于英超纽卡斯尔的球员卢阿-卢阿被罚下,最终民主刚果0:3输掉了比赛。一些极端的民主刚果球迷对卢阿-卢阿发出了死亡威胁,当时在球场更衣间,卢阿-卢阿痛心疾首地表示:“我要退出国家队!”

  在尼日利亚队同贝宁队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的奥科查打入一个点球,这个进球是非洲杯历史上的第1000个进球,颇具意义。赛后,奥科查还接受了组委会颁奖。然而,比赛录像显示这个点球根本不存在,是裁判的误判。(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