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花太红 绿叶不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8:30 潇湘晨报

  ★柳宝来

  湖人赢球,科比神勇。这个时候唱反调似乎不太合群。

  科比拿了81分!真乃神人。别为他没有打破张伯伦的纪录遗憾,因为在NBA的现实世界,过往的技术天堂远不能与如今的激烈对抗相提并论。

  在如今的NBA,如果有人能在单场砍下81分,那只有科比。如果科比是在奥尼尔还在的湖人拿下81分,那么湖人一定是NBA最强大的球队。可惜,前者是事实,后者却是幻想。

  一个人的战斗固然让人叹为观止,但是一个王朝的成就更加值得尊敬。科比和奥尼尔的OK组合,本来有机会创造这样一个王朝,但是桀骜不驯的性格让两人分道扬镳,结果是两个人都远离了总冠军。

  奥胖的离开,成全了科比的个人英雄主义,沉寂了一个赛季的科比开始了本赛季三节62分和全场81分的神话书写。不过科比的81分也意味着湖人其他所有球员的集体失位——红花太红,绿叶不绿。

  科比本赛季异常神勇,但他所统治的湖人仅仅22胜19负。当湖人遇上猛龙,科比狂砍81分;当湖人遭遇活塞、

马刺,科比还能如此神奇吗?替科比担心,其实是替湖人担心。

  81分!这是科比的骄傲,也是奥多姆、夸梅·布朗等人的悲哀。这场胜利对湖人的其他球员来说,恐怕激不起太多的荣耀。正如总冠军戒指对于巴特尔,不过是他曾经是马刺队一名员工的证明。

  在伤病成为流行的NBA,个人英雄主义不过是一件易碎品。连

火箭队这样没有绝对个人英雄的球队,也无法承受核心姚麦伤退之重。

  对猛龙的比赛结束后,科比笑容可掬的亲吻女儿纳塔利亚。

  因为他赢下了这场一个人的战役,他值得骄傲。

  对湖人来说,仅此而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