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翟飚像95保卫战一样死战 新川足全华班出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6:57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摄影华小峰) 以15万元从北京转会到四川的翟飚在1995年攻进了四川职业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一记头球,成功拯救了保级边缘的川足。11年后,当四川足球再次面临为保级而苦战的境地时,翟飚再次走入人们的视线,这次,他的身份不是球场上攻城拔寨的球员,而是在场边运筹帷幄的主教练。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翟飚明言,“省体育局给我的惟一任务就是带队保级,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会全力以赴完成保级任务。”

  上任重提“男人精神”

  入川十多年的北京人翟飚已然把自己与四川足球的过去与将来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但谁都没想到,这位1995年全兴保级大战的英雄如今再次出山,又将为川足保级而苦战。“从现在的形势来看,今年联赛的保级任务可以说非常严峻。”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翟飚坦白地说道,直到现在,翟飚还记得十年前保级时余东风对他说的一句话“是男人就是死也要站着死!”十年,翟飚经历了很多,余东风的话,成了他如今坚定的信条。“现在的川足,没有大牌队员,没有明星队员,但是我们要有一股子精神,那就是一定要在比赛中打出气势,说白了就是男人就是死也要站着死,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取得胜利。”

  全力争取姚夏加盟

  川足目前阵容严重不整,除邹侑根一名老队员外,其他队员都缺少应对困难局面的经历,因此,在上任后,翟飚首要任务是引进球员。目前他已经把目光投向老川足队员姚夏身上,翟飚的意思是,如果球队能有邹侑根和姚夏两名老队员压阵,那么球队的保级砝码将大大增加。

  目前姚夏已经从青岛回到成都五牛效力,并兼任五牛队的助理教练,但是姚夏曾多次表示,如果

冠城能重新回到四川,那么自己希望能重返川足再次为四川足球拼杀,“我觉得我的状态,再在中超打两年没有问题,但是一切都只有等我回来再说。”正在广州随五牛集训的姚夏这样告诉记者。

  从1994年职业联赛算起,至今依旧活跃在职业赛场上的老川军队员只有邹侑根和姚夏了,要是两人再度携手为四川足球效力,不仅将吸引诸多四川球迷的情感回归,而且也将是四川足球的一段佳话,而今,“灵猫”和“

猎豹”联袂的机会摆在面前,就看新川足如何与成足方面协商解决了。

  以全华班出战中超

  对于翟飚来说,惟一的利好是足协允许新川军在28日转会手续截止日后继续办理球员转会,这意味着新川足也有时间和机会购买队员补充球队实力。昨天翟飚表示,对于内援的引进已经有了基本的眉目。按照翟飚的构思,新川足将以邹侑根和姚夏两名老队员为核心,再加上原冠城队的汪嵩、宋振渝、刘成以及国青小将谭望嵩、刘宇、姜晨等将基本构成新川军的主力阵容。“在内援的选择上,我们希望找一些名气不大但很实用的队员来补充球队。”由于资金紧缺,新川足暂时没有引进外援的想法,很可能以全华班出战今年的中超联赛。

  而四川队十运队,则是翟飚的储备人才库,其中有多人曾经入选过国青,翟飚说,“四川十运队有一些队员还是比较有能力的,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们肯定会在中超联赛中站稳脚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