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坛侠侣再续佳话 爱情从这里起步冠军是最好纪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3: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对林丹、谢杏芳来说,“伯明翰”、“全英赛”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2年前,在同样的地点、同样的赛事,两人携手开始了一段脍炙人口的爱情之旅。就在恋爱两周年到来之际,这对羽坛“金童玉女”以实力和激情兑现了在爱情起跑地双双问鼎全英赛冠军的誓言,演绎了一段“伯明翰佳话”。

  爱情从这里起步

  2004年3月的伯明翰全英赛期间,林丹和谢杏芳在赛场内外的行影相随立即吸引了记者灵敏的嗅觉。但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两颗怦然的心刚刚立下一个美丽的誓约,一段纯真的爱情正开始了浪漫之旅。就在这届全英赛上,“六连冠”的林丹得到了一个新称号——“超级丹”。爱情的力量是无限的。从2004年10月开始,这对“羽坛侠侣”连续四次在同一项赛事中登上了冠军领奖台,演绎了一段传奇般的爱情故事。

  次年3月,正当这对“金童玉女”迎来了恋爱一周年之际,他们又双双出现在伯明翰全英赛。赛前,他们立誓双双捧杯来庆祝这一特别的日子。可惜奇迹并没能重现,林丹在决赛中遭到了“克星”陈宏的阻击,最后只能屈居亚军。不过,谢杏芳仍然如愿地捧得金杯,实现了雅典奥运会后六次封后的不俗战绩,也奠定了她在队中的主力位置……

  冠军是最好纪念

  时光如梭,两年时间过去了,林丹和谢杏芳成了

中国队中难以替代的角色。本届全英赛选择在一月举行,尽管赛期比他们共同牵手的“纪念月”早了一个多月,但“伯明翰”、“全英赛”已经足以成为他们庆祝的理由。于是,两人赛前约定:全力以赴,双双拿下冠军,然后到伯明翰的标志性建筑摩天轮上狂欢一番。

  一切都按照预定的轨迹在进行着,两人双双进入了决赛。经过三局苦战,谢杏芳毫不留情地拿下了队中的“大姐大”张宁。“虽然这是我第二次夺冠,但这次夺冠的感觉依然很特别。”说这话时,谢杏芳露出浅浅的笑容,心里却另有一番滋味。随后,在凌厉的攻势下,林丹以两个15∶7击溃了丹麦名将盖德眼中的“防守王”、韩国选手李炫一。“比赛期间,我的肌肉始终紧绷而且容易疲惫……”林丹道出了前两轮走得不顺的真正原因。当谢杏芳带着微笑向他走来,他轻轻地击了一下她的手掌,这一刻任何语言似乎都是多余的,一切都写在两人的心上。晶报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