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帅战术指导:一切从基础开始 三线之间不能间隔3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3:42 重庆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乔尔达斯最为看重的技战术训练阶段昨天展开了,尽管专职的塞语翻译还没有到位,但乔帅仍然按照原定计划在昨天上午进行了自己执教力帆以来的第一堂训练课。或许是考虑到队员循序渐进的接受过程,乔帅的战术指导是从跑位、盯人等初级的ABC开始的。

  虽然乔尔达斯过去在克罗地亚带青少年队比较多,但不少了解他的人都评价,乔帅
是位战术大师。事实上从执教力帆以来,乔帅就毫不掩饰自己对战术的看重,落实到具体细节,乔帅打的比方就是“不该带球的不能带球,不该射门的不应去射门”。

  在乔帅看来,过去力帆的战术很混乱,导致比赛成绩不佳,更重要是教练交代得不清楚,因此他向俱乐部表示,他会经常召开战术会,而且一开就是一个小时以上。不过昨天第一次的战术会只有半个小时,当然,这跟塞语翻译没有到位、乔帅不能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意思有关.

  据介绍,在短短半个小时的会议中,乔帅着重从基础的足球ABC出发,比如三线之间不能间隔30米、守门员要大声招呼防线,防守如何盯人、两个边路如何进攻回收等等。不少队员表示,乔帅说得还是很清楚的。乔尔达斯告诉记者,力帆是支年轻的队伍,对于很多年轻队员来说,最关键的是要让他们弄懂自己该干什么,而不是浑浑噩噩的瞎踢。

  首席记者王印毅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