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袁梦 放手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3:20 新闻晨报

  在采访袁梦的过程中,小姑娘有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她说:加入国家队只是一个符号,只要我站在国际赛场上,我就是一个中国人!

  这句话不知道网管中心的一些领导听了,会有何种感受?

  有些问题说多了就复杂了,打个有点庸俗的比方吧。好比一个孩子在成年以后出去
打工,走之前跟父母说:“爸妈,你再给我一笔钱让我去闯闯吧。”这个时候一般父母会怎么做?是让他签下一个字据说以后你的工钱必须要抽百分之几给我?还是会希望他独立自主,走得更好?

  话题有些扯远了,但道理没变。谁都知道,这个孩子不会在离开之后忘本,更不会把所有赚的钞票都收入囊中,有些事情不能认着一个死理就不动了。孙晋芳的理论的确有她的道理:国家培养了你,在成熟之后你就展翅高飞,这有悖“孝道”,但反过来想,如果这样只会限制球员的发展,那如此硬性规定,又有什么意思?更何况,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

  袁梦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当她站在克里斯特尔斯对面的时候,观众席上有几个人记住了她的名字?又有几个人会在她是否是国家队队员这样的问题上纠缠不休?他们只知道:那是一个中国女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