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恐怖抢七晋级八强 费德勒苦战五局淘汰哈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45 北京晨报

  

辛吉斯恐怖抢七晋级八强费德勒苦战五局淘汰哈斯

  费德勒

  

辛吉斯恐怖抢七晋级八强费德勒苦战五局淘汰哈斯

  辛吉斯

  澳网赛程过半,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仍然是两个瑞士人: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和前世界头号女单辛吉斯。区别只在于,费德勒身上的悬念是“会不会被击败”,辛吉斯的则是“到底能走多远”。昨天的比赛中,费德勒已经遭遇了自己开赛以来的最强劲挑战,最终涉险过关;而下一轮比赛中,辛吉斯又将迎来复出后的最强对手,能否继续前行尚未可知。

  公主上演

  完美风暴

  ●看点:复出

神话能否延续

  复出后的第一个大满贯,辛吉斯也许不会马上重温三届澳网夺冠的辉煌,但即使现在止步,她也已经足以笑傲群芳。昨天进行的女单第四轮中,辛吉斯以2比0战胜本土选手斯托瑟,如愿进军八强,而下一轮的对手、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也许就是她此次澳网之行的终结者。

  面对非种子选手斯托瑟,辛吉斯昨天开局顺利,她在第4局和第6局两度成功破发,仅用了23分钟便以6比1拿下首盘。但在第二盘中,起初略显紧张的斯托瑟开始反攻,她在第3局被辛吉斯破发后马上还以颜色,在第4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将局分扳为2比2。此后辛吉斯一度以5比3、6比5领先,但两度被斯托瑟将比分扳平,不得不进行抢七决胜。在抢七局2比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经验丰富的辛吉斯连得4分以6比5反超,迎来第一个赛点。但斯托瑟并未让自己的表演就此结束,她此后连续挽救了3个赛点,在第4个赛点才让辛吉斯惊险过关,抢七的比分最终定格为10比8。

  本场比赛中,辛吉斯的发球成功率、破发率均优于对手,在综合实力上确实高出一筹。不过,下一轮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肯定不会这么轻松。虽然辛吉斯在以往战绩对比中以4比1领先,但考虑到这已经是3年以前的“老黄历”,这样的对比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事实上,新科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是去年发挥最出色的女单选手之一,此次交手,辛吉斯能否延续自己的复出神话是个不小的疑问。

  天王复仇

  晋级八强

  ●看点:不败纪录谁来打破

  通常来说,只要有费德勒出场,比赛就基本没啥悬念。不过,昨天是个例外,在和德国老将哈斯进行了长达两小时58分钟的鏖战后,费德勒才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拿到男单八强的最后一个席位。不过,头号种子第一次不得不通过决胜盘晋级,总算让人看到了“打败费德勒”的希望。

  由于在2002年的澳网第四轮比赛中,哈斯曾以3比2战胜过费德勒。因此昨天登场的哈斯被公认为最有希望在本次澳网中击败费德勒的热门人选。首盘比赛中,双方在前4局均顺利保发,但费德勒在第5局的第一个破发点便抓住机会以5比4领先,并乘胜追击以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中,费德勒更是接连3次破发,以6比0再下一城,总比分以2比0领先。而哈斯此后先以6比3让费德勒丢掉本次澳网的第一盘,随即以6比4将总比分扳为2比2。

  决胜盘前半段,哈斯仍然紧咬住比分,持续给费德勒施加压力。焦躁之下,费德勒甚至有点气急败坏地将脚下的

网球踢出老远。但在第6局中,费德勒在第3个破发点时终于迎来宝贵的破发,以4比2确定领先优势。此后,比赛再次被纳入费德勒的步调,6比2的比分终于没有让冷门出现。值得注意的是,费德勒本场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58个,而哈斯只有36个。但费德勒的网前得分(46比18)和破发率(55%比22%)均高于对手。

  下一轮比赛中,费德勒对阵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有意思的是,双方在2005年前3次交手,达维登科无一胜绩,且总比分均为1比2;而去年3次相遇,失利的仍然是达维登科,比分却都变成了0比2。显然,将爆冷希望寄托在俄罗斯人身上不大切合实际。晨报记者 闫文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