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科比是篮球异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37 燕赵都市报

  昨天湖人主场战猛龙,科比率领湖人122:104横扫猛龙。出场41分钟贡献81分,平均一分钟投中一球,高效,绝对是创纪录的高效。张伯伦单场攻下100分号称前无古人,科比81分估计后无来者了,因为科比是篮球异类,是球场超人。

  听听猛龙主帅米切尔赛后感叹:“我们不停地用一对一盯防、双人包夹、区域联防,甚至用小个子队员死死纠缠,但这一切都对他没有用。”如果说张伯伦时代属于远古NBA,
比赛规则、速度和对抗都有利于大个子球员成为超级恐龙,那么现代NBA规则更苛刻,速度更快捷,对抗更激烈,球员创造高分的难度增大,居然还能创造高分者绝对是一头货真价实的恐龙。因此,现代NBA能超越科比者,至少有三节取62分的能量保底,才敢奢谈超81分。寻尽现役NBA球员,只有科比自己能够完成自我超越,他注定成为历史长河中一枚扎眼的标签。

  乒乓女皇王楠在上海

世乒赛期间得到球迷一万零一朵玫瑰,寓意她是乒乓极品,万里挑一。当时我觉得楠迷有点宠偶像,有点矫情,心存一分质疑。有科比比照,疑惑豁然开朗,科比赛场可以所向披靡,王楠何尝不是想拿多少冠军就拿多少冠军。运动是比拼天赋的游戏,运动场上的确有奇才,有奇迹。

  幽州苔在《一头大妞在北京》中曾写到“生活节奏尽在掌握,能掌握多少算多少”她指的是庞杂生活,前一句很牛,后一句有点无奈。但运动场显然不同于生活,它比生活要纯粹许多,基本上遵循“生活节奏尽在掌握,想掌握多少就能掌握多少”的牛人规则,只要你不是胆小鬼,只要你有超级运动能力,完全可以将春风得意马蹄疾定格为一段传奇。

  科比是一盏灯,王楠是一盏灯,照亮所有职业运动员的心房———只要心存

神话,神话迟早会上演,只要心存梦想,梦想早晚变现实。

  我爱81分!我爱科比!我喜欢这个比赛!

  (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