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疯狂不是绝无仅有 篮球历史最高比分272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20 东方体育日报

  到昨天为止,本赛季共有88场比赛至少有一方得分在81分以下,考虑到这一点,布莱恩特81分的壮举确实可以称得上“一个人对抗一支球队”。有一天,科比的81分甚至是威尔特·张伯伦的100分都可能被后来者超越,但他们以一当五的故事,必将在众口相传中成为经典。

  篮球短短百余年的历史上,这种疯狂得分的情况虽不多见,但也不是绝无仅有。以
下就是一些足以令人乍舌的“一人球队”:

  ●有记载的篮球比赛中,得分最多的球员是一位名叫沃梅林的瑞典少年。1974年2月5日,沃梅林的球队在一场比赛中以272比0大胜对手,13岁的沃梅林包办了本队的全部得分

  ●1953年,洛杉矶州大校队以206比82战胜香槟大学三年级队,约翰·巴伯独得188分,比对手全队多出106分。

  ●女子篮球界也不乏英豪,1929年高中女生博伊德在一场163比3的比赛中投中156分,创下高中女子篮球得分纪录,其中79分来自罚球。

  ●1954年2月13日,弗尔曼大学校队球员塞尔维帮助自己的球队以149比95战胜纽贝里大学,他不但在比赛中贡献了100分,个人投篮命中率也高达62.1%。

  ●在1904-1905赛季的一场大学联赛中,威斯康星大学的斯坦梅茨投中44分,帮助本队取得80比10的胜利,要知道那时每支球队的场均得分不过二三十分。

  ●NBA历史上的“三双王”奥斯卡·罗伯逊早在大学时代就是抢分高手,他曾在一场比赛中为辛辛那提大学得到56分,这似乎算不了什么,但他的对手塞顿霍尔大学总共只得到54分。

  ●篮坛名宿路易塞蒂是最早使用单手跳投的球员,1938年元旦,他为斯坦福大学砍下50分,让本队以92比27战胜杜克斯尼大学。

  ●约翰·安德森是上世纪初巴克奈尔大学的宠儿,他在1903年与费城大学的一场比赛中得到80分,那场比赛的最后比分是159比5。

  ●威廉·米勒在1921年密歇根大学与印第安纳大学的一场比赛中投中14分,有人会说这不是什么壮举,但那场比赛的比分是14比0,米勒一人包办了全场的所有得分。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