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月内攻克后外点冰三周跳? 赵宏博面临不可能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05 都市快报

  “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个曾让赵宏博“很受伤”的高难度动作,注定还将成为他征战都灵冬奥的心病。由于迟迟不能练习这个动作,中国花滑名将赵宏博和他的搭档申雪至今无法圆满完成一套动作。

  按最后一次专家会诊后的训练计划,上周末,赵宏博就应该开始练习曾让他受伤的高难度动作“后外点冰三周跳”。但由于近一月训练量过大,特别是前半个月上跳跃动作后
,赵宏博的脚一时无法适应这么高强度的练习,伤脚的肌肉、关节、包括脚指头都疼得厉害。因此,上最后一个难度动作的时间不得不延后。

  “后外点冰三周跳在短节目上要用一次,自由滑中用两次。可以说,这个动作的好坏将决定整套动作的得分,”为了避免再次受伤,赵宏博的教练姚滨狠狠心一再延后上难度的时间:“练这个动作时,赵宏博不仅面临伤势影响,还得克服心理障碍。什么时候上?现在还真没个准。”

  本月26日和27日,花样滑冰队将进行第二次内部测试。姚滨原本打算在这次测试后,看赵宏博和申雪整套动作的效果。但现在,他已经决定,这次最多练一个两周半跳。

  这么一算,给攻克“后外点冰三周跳”的时间差不多只有半个月。姚滨坦言,真正严峻的时刻才刚刚来到:“宏博受伤后,我们一直鼓励他,也把形势说得很好。但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我们的局面越来越艰苦了。”(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