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很满意联城 从不光彩冲突中发现闪光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最后阶段跟对手动手打起了群架,但是主教练卡洛斯却从这场算不上光彩的冲突中发现了自己球队的闪光之处。

  对于打架,卡洛斯表示自己并不赞成,但是对球员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拼劲,他却是极为看重的。当年第一次执教陕西国力队时,卡洛斯精心打造的“群狼战术”的精髓,就是全队11名球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前陕西国力队领队叶保增就曾经说过,在老卡的球
队里,他允许队员之间进行竞争,但是到了比赛场上,所有的人必须一致对外,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一个整体,形成一个充满战斗力的团队。

  接手联城队之后,卡洛斯在训练中并不提倡队员之间相互谦让,而是让他们真刀真枪的较量,在训练中养成一种实战的习惯。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他却非常看重队员的团结,为此他甚至要求自己带来的三名巴西外援必须跟中国球员打成一片,尽快融入到球队之中,不要让中国球员对他们产生排斥心理。“每个人都是这支球队中的一员,代表的都是这支球队,不能让自己脱离这个集体。”

  虽然打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联城教练们还是对球员昨天下午在关键时刻能够“整体作战”的表现感到满意。其实去年马良行担任中邦队主教练时,也曾经告诉自己的队员,要把队友当成自己的兄弟一般:“比赛就好像打群架,别人把你的兄弟围住了,这个时候你是冲上去帮助他,还是缩在后面躲了起来,这些都是决定你这支球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的关键。打架一起上,踢球一起拼,这个集体才会有希望,否则肯定是一盘散沙。”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