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中国足球国字号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这几天那些家在外地的同事都在打点行装准备上路——要回家过年了。平时其实你很难看到这些人能把自身的决断力、耐性、韧性发挥得如此充分,在明知交通最为拥挤的时候还这么坚决地不惜代价地挤上回家的路。

  歌手王杰在《回家》中唱道:走过的世界,不管多辽阔,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这也是逼使这些人如此疯狂走上回家的路的原因吧?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上路”都是那么迫切和别无选择。比如“攀登者”王秋杨攀登山峰,对于她只不过是爱好而已。我们的爱好很多,但是能让你敢于放下自己公司的业务去爱好的东西,却不多;比如辛吉斯的复出,天生力量欠缺的她,再次回到网坛,面对那些如狼似虎的新老对手,她的冒险,可能是因为她在家待得手痒了?但是换作我们,面对可能出现的失败、尴尬,我们有没有勇气和胆量再次站上那个竞争激烈的擂台?

  还有马良行、朱广沪,带今天的中国男女足当然不能奢望会取得什么荣誉,会享受怎样的风光,能不挨骂就不错了。顶着可能再戴“罪人”帽子的危险,你有没有他们的胆量和魄力?

  我身边有同事说要骑车去西藏,然后就去了;有人说要去走

长城,然后也去了。我曾经在旁边附和说,我也很想去,但最终我还是坐在这里。

  春节对中国不只是家人团圆的节日,也是大家考虑来年如何“上路”的时候,这几天团圆的空当,想好了,我们的决断力、耐性、韧性该充分用在哪儿?春节过后,我们就上路!

  -张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