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俺的手机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我一直怀疑自己和手机有仇,否则买的手机也不至于个个命运很惨,而妻子每当提起我换手机的频率也一直恨得咬牙切齿,甚至每次一提起手机二字,就会把我数落一顿。

  从1998年底开始用手机以来,经过我手的手机大概有七个,平均每年换一个的频率,而且它们的命运也都很惨:有在公交车上不翼而飞的,有在单位失踪的,还有遗忘在出租车上没找回来的,还有彻底报废的。此外这些手机还涵盖了港版、合资和国产各个领域,有
朋友甚至建议我应该给一些IT类的报纸写文章,介绍一下不同的手机。

  回顾起每次丢手机的经历,总有些不寒而栗的感觉,因为每次都是之前我跟别人谈手机,或是心里想手机的事情,于是过了没几天,手机就没了或者坏了。

  前些日子当我正筹备买一款热销的音乐手机时,正用的手机先是意外地摔到地上屏幕坏了一半,过了几天又死机,无论怎么摆弄电池都没用,拿到维修处修了一个星期才勉强修好,但是屏幕没修,因为花费太高了。因为这事妻子又把我说了一顿,并且威胁,以后买手机不得超过600元,否则就把手机丢掉马桶里。于是买那款觊觎已久的手机的想法只能搁浅。

  作为一个体育记者,丢手机就意味着很多明星和教练电话都找不到了,对此我吃了不少苦头。不过随着所用手机的不断升级,我终于可以聪明地把电话号码同步传输到电脑里。

  这次春节我只能带着那款刚修好的手机回家,对我来说,这款手机有一大好处,那就是里面已存储超过400个电话,当春节接到祝福短信时,看到熟悉的号码就会知道是谁,而不会像有一年春节那样,面对很多熟悉的号码却不知道是谁,以至于最终琢磨半天还是惴惴地回复一个短信——“谢谢,不过请问您是哪位”。

  -王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