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小豹”闯入天元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以陈耀烨、周睿羊为代表的小豹辈棋手羽翼渐丰。在23日进行的同里杯第20届中国围棋天元战八强赛中,陈耀烨和周睿羊分别淘汰比他们年长的邱峻和王磊,携手闯入半决赛。

  陈耀烨和邱峻之战,陈耀烨落子很快,而邱峻频频长考。中盘阶段,陈耀烨把邱峻的一条大龙逼成打劫活。邱峻奋力赢得劫争做活了大龙,陈耀烨也借机在中腹围成巨空。此
后,邱峻虽然十分顽强,局势却并未扭转。一直坚持到下午5点,邱峻终于认输。

  在去年围甲联赛下半程的比赛中,周睿羊就曾经战胜王磊,此番他又在两人的交锋中胜出。此役前半盘局面十分接近,王磊的黑棋空多,但周睿羊的棋厚。接近大官子阶段时,王磊起了“贪心”。在自己大龙和大部队没有完全联络的情况下,王磊搜刮掉左下角的白空。周睿羊敏锐地抓住对方的破绽,白棋第124手果断出击,随后通过打劫吃掉黑棋棋筋,切断了黑棋大龙的退路。此后,黑棋大龙几经挣扎,还是没能摆脱被屠杀的厄运。至168手,王磊认输。

  此外,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二的孔杰淘汰彭荃,获得了另一个四强席位。这盘棋孔杰在序盘阶段就取得优势,顺利胜出。

  八强赛的另一场比赛是由罗洗河对阵丁伟,这盘棋因故被推迟到24日进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