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柏林站中国选手获2金3银3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月22日电(记者吴晓凌)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柏林站比赛22日落幕。中国选手在17项比赛中共闯入8个项目的决赛,最终获得2金3银。加上头一天获得的3块铜牌,中国队取得了2金3银3铜的好成绩。

  22日,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异军突起,超越德国选手比尔德曼和罗马尼亚选手科曼夺冠,成绩为14分36秒12。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王群、罗楠以预赛前两名的
成绩进入决赛。罗楠以2分21秒90的成绩获得冠军,王群夺得第二名。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焦刘洋预赛取得第三名,并在决赛中摘得银牌。该项目冠军被日本选手中西悠子以2分05秒84夺得。焦刘洋在随后的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不敌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选手卡梅林再获一枚银牌。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由日本选手柴田亚衣夺得,成绩是4分02秒92。中国队谭淼获得了该项目第5名。女子100米混合泳的比赛,白俄罗斯选手海若斯曼尼亚以1分0秒30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马晨菲进入决赛但排名最后。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是波兰选手科泽尼奥夫斯基,成绩为1分45秒10,中国选手王鹏远仅获得第8名。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

乌克兰的祖博科娃以58秒76夺冠。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被荷兰选手威尔德胡伊斯蝉联,成绩为53秒20。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美国选手科克以30秒52的成绩获得了金牌。

  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被日本选手藤野舞子蝉联,成绩为4分32秒98。男子100米蛙泳冠军为乌克兰选手利索戈尔,成绩是57秒67。该选手在头一天打破了50米蛙泳世界纪录。男子100米蝶泳冠军由俄罗斯选手科洛特叶什金以51秒31夺得。

  男子50米仰泳的决赛中,德国选手鲁普拉泽以23秒59夺冠。男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日本选手佐野以1分56秒22的成绩获得冠军。男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被美国选手布鲁内利夺得,成绩是21秒63。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美国选手拜尔以1分52秒53的成绩获得冠军。

  

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柏林站比赛结束后,该系列赛的第6站比赛将于25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