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回归现实 中国女足依然只是世界二三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32 深圳晚报

  中国女足真的很强了吗?中国女足真的可以与欧美强队分庭抗礼了吗?马良行的中国女足真的比裴恩才的中国女足强大吗?答案是否定的。中国女足依然只是世界二三流的水平,并没有因为在四国赛上夺得亚军而改变。

  马良行与裴恩才最大的不同在于马良行了解中国女足的实力,了解世界女足的真实水平,因为他能够制定出更合理的战术打法。

  裴恩才时期,他将中国女足定位在世界二流和亚洲一流,因此他的打法是攻击性的。可惜的是,中国队的个人能力无法支持这样的打法,因此阵型在场上失去平衡,攻守无策。而马良行的战术是防守反击,防守被放在第一位,因此场面有所改观,成绩自然有所回升。

  一个需要正对现实是,无论马良行取得怎样的成功,

中国女足要想回到马元安领军时那种霸气十足的时代已经是不大可能了。(贾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