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组委搬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39 竞报

  

奥组委搬家

  临别时,和奥组委共处多年的服务员也主动参加到搬运行列

  

奥组委搬家

  老办公楼里收藏着不少全国各地人们对奥运的祝福

  

奥组委搬家

  搬进新办公室,稍稍整理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奥组委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把门牌号给我们照上”

  北京奥组委搬家是一项大工程,22个工作部门全部迁至位于北四环路学院桥西北角的北京奥运大厦,所有的工作人员在搬家的前一周就已经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整理相关资料和文件了。

  1月18日,是北京奥组委正式搬家的前一天,当记者走进奥组委的老办公地点青蓝大厦的时候,每个部门的地上都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资料箱,工作的精细程度则更是体现在了每个资料箱上的白纸条上,上面分别印有“部门、姓名、楼层、房间、工位号”等信息。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资料放在统一的纸箱里,然后把自己将在新的办公地点工作的基本信息都贴到箱子外面,搬家的工人可以按照箱子的楼层、房间等信息把资料就位,也方便我们整理”。

  搬家的过程中,很多工作人员还忙里偷闲地与自己曾经工作过的旧址合影留念。“一定要把门牌号给我们照上”,“给我在倒计时牌前来一张”,欢声笑语一直回荡在即将空去的大楼里。

  搬家工人腼腆地低下头 “搬家也是为奥运出力”

  除了工作人员整理资料以外,此次奥组委搬家主要靠的还是搬家公司的工人。在正式搬家的前两天,他们已经陆陆续续开始为奥组委服务了。

  1月19日正式搬家,搬家公司出动了15辆车,50多个工人,很多服务员也加入到了搬家的行列。每部电梯都有专门服务员把守,一时间,好几部平日的客梯都成了专用货梯,大部分人上下都只能爬十几层的楼梯了。

  工作间隙,记者从搬家工人脸上看到的不是疲惫,而是淳朴的笑容。看到记者给他们拍照,有的更是腼腆地低下了头。“这次是给奥组委搬家,感到特别有意义,我们虽然为奥运会作不了什么大的贡献,这次也算是出了点力,看到办公室里的奥运宣传画,看到‘福娃’,才真正感觉到奥运会就是我们自己的事了。”一位工人用他朴素的乡音给记者描绘了他这几天来的搬家心情。

  一到新家,同样是一片忙碌景象,为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大部分工作人员稍做休息后就开始动手装电脑、整理资料。这一天,离奥运会开幕还有932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