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青藏高原读《中国体育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9 中国体育报

  在异乡的土地上,我关注的始终是内地发生的体育新闻。

  那是1998年,我从大学毕业后在青藏高原测绘青藏铁路时的日子,当时,我到西藏自治区安多县测绘铁路的走向。但体育的事让自己关注,读内地的体育新闻备感亲切。

  当时,我就自费订阅了一份《中国体育报》,不过报纸寄到拉萨往往要一个多月,
因为路途遥远。每天测绘工作之余,最大的兴趣莫过于拿一份家乡的报纸来阅读了。每逢邮递员送来《中国体育报》,我就首先拿来阅读,千里之外感受体育嬗变的大千世界。

  雪域高原的夜晚,由于时差关系一般比我们家乡晚两个多小时。家乡已是万家灯火了,但青藏高原的太阳仍是挂得高高的。傍晚9时多,我在宿舍门前的空地上,搬来一张椅子,坐在空地上,一杯香茗,一叠家乡报纸,一边阅读,一边欣赏雪域高原的日落晚霞,心早已飞回到几千公里之外的家乡,甭提多高兴了。读着来自内地的体育新闻,测绘一天的疲劳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喜悦情……

  在雪域高原世界里,内地来的报纸,曾给我这个游子带来无尽的欢乐。2001年,

青藏铁路青海格尔木至西藏拉萨段动工兴建后,我又到西藏日喀则地区工作,此时我又叫邮递员把《中国体育报》改投到日喀则。

  如今,我早已改行加入到了新闻工作者队伍的行列。读《中国体育报》的这份情愫,关注内地发生的体育新闻,看来今生今世难以解脱,就好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广西梧州日报社颜桂海

  读者来信

  编辑同志:

  读罢贵报2006年1月3日《观点·互动》版后我很兴奋,心情就像每天阅读《中国体育报》那样既亲切、熟悉,又充满着新意与渴望。是体育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从过去到现在是体坛明星永不言败,奋勇拼搏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信心百倍地走好每一步。通过参与点题采访,使我更全面、翔实、快速了解国内外体坛的动态,多角度、全方位地解读众多运动员、教练员的内心世界,对胜负的理解也更客观、更实际,同时对他们也多了一些理解与尊重。

  《观点·互动》版为我们广大的体育爱好者搭建了发表自己观点,了解体坛动态,关注体坛明星的平台,真心希望贵报越办越精彩。

  另外也希望能够通过贵栏目与自己崇拜与敬佩的明星们有当面交流、学习的机会。

  春节将至,祝贵报全体工作人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读者有“你”更精彩!辽宁本溪经济技术开发区花新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