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焦点:双红会 曼联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弗格森变阵成功最后时刻全取三分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在曼联对利物浦“双红会”的下半时,年过花甲的红魔主教练弗格森终于罕见地“老夫聊发少年狂”了一回,此举不仅为己队赢得了宝贵的三分,而且将原本属于他的“坐在门前哭泣的‘可怜鬼’”的角色推给了红军主帅贝尼特斯。

  当范尼起脚射门偏出后,主裁判当即吹响了上半时结束的哨声。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竟然是曼联上半时唯一的射门。这种情况出现在素来“崇尚进攻”的红魔身上,实在是不可思议。尽管利物浦上半时的得分机会也只有一次,但一边倒的被动局面如果再延续,“安乐死”将成为曼联此役的唯一结局。

  所幸,近来颇为保守的弗格森没有坐以待毙,严峻的形势逼得他不得不冒一回险:以前锋萨哈替下后腰奥谢,与范尼构成“红魔”的双箭头;让鲁尼改打右前卫,原右前卫弗莱彻则收回到后腰上。尽管此调整未能立竿见影,曼联在第67分钟还出现了费迪南德护空门的险情,但此后场上的形势开始朝着对

曼联有利的方向发展,原本被动挨打的局面开始变成双方势均力敌的对攻。由于萨哈的出现使得曼联多了一个前场接应点,加之鲁尼与吉格斯频繁的交叉换位,红魔折断多时的双翼终于“飞”起来了,于是场上形势彻底逆转。赛后的
技术统计
显示,曼联下半时射门5次,角球两次,而上半时射门仅一次,未获角球。

  补时第一分钟,第二次替曼联登场的法国新人埃夫拉左路突破,迫使守方犯规,逼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费迪南德接应吉格斯的传中,头球一点替曼联敲开胜利之门。

  比赛结束了,费迪南德站在场上高举双手,接受主队球迷的欢呼,鲁尼、范尼、萨哈等曼联众将相继上前与之拥抱,向这位完成了他们所未完成任务的功臣祝贺。从替补席走向休息室的弗格森,看着这一切仍未露出笑容,表情甚至还有些发愣,似乎还沉浸在先前的惊心动魄之中。

  

  上图:加·内维尔比进球的费迪南德还要激动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