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崩盘从后卫线开始 中韩全明星赛首回合中国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崩盘,从后卫线开始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2006年CBA-KBL中韩男篮全明星赛首回合昨晚在韩国首尔举行。CBA全明星队第四节出现崩盘,以86比96不敌韩国KBL全明星队。双方第二回合将于明晚在河南济源举行。KBL全明星队首发控球后卫金胜炫继去年之后,再获“最有价值球员奖”。

  第一节比赛,CBA全明星队派上全华班的刘炜、朱芳雨、杜锋、易建联、莫科,以高个阵容为主。韩国队则以去年对抗赛韩国站的MVP金胜炫领衔,同时派上两位外援明兰德和迪克逊。KBL明星队内线实力明显占优,这节CBA明星队以19比25落后。

  之后,

中国队队员一直找不到手感,内线打不进,外线屡屡投失,很有些如坠梦中的感觉。韩国队则在金胜炫的率领下,打得非常流畅。以两队的后卫位置相比较,中国队昨晚的发挥差了不止一个档次。韩国人非常容易就从后卫线打开缺口,然后把中国队本来就不严密的防守体系扯得千疮百孔。韩国队一直保持着十分左右的优势,最后一节金周成连续快攻上篮,拿下4分,韩国队打了一个9比2,终场前7分43秒时以84比70领先。之后他们连续三分球攻击,在终场前5分39秒时将优势扩大到91比70。比赛胜负已没有悬念。

  两队对胜负都不是很在意。虽然赢了,但韩国全明星队主教练安俊浩说:“我觉得,

中国男篮的水平还是要高于韩国男篮,这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CBA明星队主帅阿的江直言不讳:“这样的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中场休息时还进行了三分球大赛,结果韩国队老将文景垠在决赛中战胜张成,获得冠军。上届韩国站的冠军朱芳雨以一分之差没有进入决赛。

  

  上图:中国篮球全明星队员易建联(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利摄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