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英羽球公开赛中国夺四金 丹麦老将赢走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苏荇报道: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队一举夺得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枚金牌,男双冠军由丹麦老将埃里克森/汉森夺得。

  林丹和谢杏芳这对情侣档继去年底世界杯后,再次携手登顶。林丹在半决赛上演逆转淘汰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后,今晨迎战淘汰了盖德的韩国名将李铉一。在双方交战纪录上,林丹占据上风,速度和力量也高出对手一筹。赛事过程毫无意外,林丹以两个15比7击败对
手,继前年后再次夺得全英赛男单冠军。

  近几年来女单决赛席位,几乎都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宁和排名第二的谢杏芳包办,这也是两人连续第二年携手杀入全英赛的女单决赛。在这场“一姐”争夺战中,谢杏芳再次占据上风。在以11比6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谢杏芳在第二局遭到张宁的反扑,以4比11被对手扳平。不过,第三局谢杏芳丝毫不给师姐面子,一上来就以8比0打了张宁一个措手不及,最终以11比2摘下女单桂冠。

  混双决赛是雅典奥运会决赛的翻版。自从奥运会败给张军/高肞后,罗伯森/埃姆斯在之后与张/高的三次相遇中均占据上风,此次他们也是东道主唯一的夺冠希望。在两人的苦苦纠缠下,奥运冠军张军/高肞苦战三局,整整花了98分钟才拿下比赛。在首局以12比15失利后,张军/高肞第二局每分必争,顽强地挽救了5个赛点,艰难地以17比14胜出。拥有5个赛点却被逆转的事实狠狠打击了罗伯森/埃姆斯的士气,结果第三局张军/高肞几乎剃了对手一个光头,以15比1轻松胜出。赛后,埃姆斯表示半决赛时就有病在身,未能在决赛坚持下来十分失望。

  女双决赛在中国选手高肞/黄穗和杨维/张洁雯之间进行,结果高肞/黄穗摘得桂冠。男双决赛在

马来西亚选手钟腾福/李万华和丹麦选手埃里克森/汉森之间进行,埃里克森/汉森最终夺金。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