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尔本酷暑难耐——“极端高温政策”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就在北半球正在度过寒冬的时候,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迎来最炎热的夏天。1月22日,由于墨尔本当地气温持续维持在35度左右,澳网组委会被迫连续第三天在比赛中实行“极端高温政策”。

  组委会被迫在当天上午10点23分开始采用该政策,所有外场比赛都被推迟到下午4点后,组委会到那时候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恢复比赛时间。在罗德·拉沃和沃达丰这两个中央
球场的比赛照常进行,但球场的顶棚将被关闭。而在过去3天里,这也是组委会最早一天开始实行高温政策。

  事实上,墨尔本当天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43摄氏度,而在第二周的晚些时候,气温仍有可能再次回升到40摄氏度以上,这对于那些已经过一周多艰苦比赛的选手们来说,无论是体力还是耐力,都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极端高温政策”的决定权在赛会总裁麦克文的手里,如果室外绝对温度超过35摄氏度以及湿球黑球温度达到或超过28度,(湿球黑球温度综合了环境温度、湿度、辐射和风力等因素的影响,如果该温度高于28度,就表明不适合球员进行比赛或训练。)他就可以决定推迟外场的比赛,并关闭两个中央球场的顶棚,直到外场比赛完全恢复后重新开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