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驱逐舰二斗火枪手--拳手帕奎奥完美复仇莫拉莱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1月22日中午,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托马斯马克中心,“亚洲驱逐舰”帕奎奥在与“墨西哥火枪手”莫拉莱斯的第二番对决中,以其“敢死队”的拼命风格和打法,在第10回合将对手两次击倒,最终完胜,赢得了向现WBC超次轻量级冠军、墨西哥人巴雷拉争霸的机会。

  去年3月,帕奎奥在与莫拉莱斯的首次对决中以非常接近的比分败北,此后他发誓要
复仇。而莫拉莱斯在去年9月意外输给拉赫姆后,也憋足了劲要再次击败帕奎奥,与同胞巴雷拉进行第四番大碰撞。因此,赛前这场二番战暨WBC超次轻量级拳王挑战资格赛就被美国媒体大肆宣传,并视其为2006年的第一场“世纪之战”,赛前一个星期门票就基本告罄。

  果然,比赛在快节奏和精彩的对攻中拉开了帷幕。第一回合,莫拉莱斯充分发挥进攻速度快、左右手组合拳凶狠的特点,占据了主动。第二回合,左撇子帕奎奥加快进攻节奏和力度,他的重拳多次击中莫拉莱斯,迫使其后退。但在随后3个回合中,经验丰富的莫拉莱斯再次用凶猛的对攻和节奏将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不过,斗志顽强的帕奎奥在第6回合再次发动浪潮般的进攻。第8回合,帕奎奥如法炮制,再次用前手刺拳和后手重拳轰击莫拉莱斯,在激烈的反复绞杀战中,莫拉莱斯的体力下降,进攻力度减弱。最精彩的是第10回合,帕奎奥从各种角度发动了决定性总攻,他的重拳不停地砸在莫拉莱斯的头部,最终两次将对手击倒,赢得了这场精彩的“世纪之战”的胜利,让现场14618名观众狂喜不已。

  获胜后,帕奎奥激动地说,“与上次相比,我这次打出的重拳数量更多,我抓住了每一次击中他的机会。我知道他受伤了,不过,我还是很注意,因为他有伟大的力量。”落败的莫拉莱斯赛后马上被送到

医院进行检查。

  这场比赛,帕奎奥获得了200万美元的酬金,其职业战绩变为41胜3负2平,其中32场击倒对手;莫拉莱斯的出场费为275万美元,其战绩变为48胜4负,其中34场击倒对手。

  垫场赛中,

墨西哥拳手卡斯蒂络在与委内瑞拉的挑战者穆诺斯的比赛中打满12个回合,尽管他被打得鼻青脸肿血流满面,但还是勉强坚持到最后,以有争议的点数获胜,侥幸卫冕WBA超次最轻量级王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