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门面功夫--“德国式逻辑”招募世界杯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07 新民晚报

  在埃及申办2010年世界杯赛的过程中,最吸引人注意力的,不是埃及政府的诸多承诺,而是几名志愿者将装有2000万张支持票的2010个票箱,搭建成一个“金字塔”。

  对埃及志愿者这个让人惊喜的举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开心地说:“这可能是世界杯赛场外最伟大的作品。”

  对任何大型赛事而言,志愿者的工作非常关键。2003年,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在法国联合会杯比赛时猝死,原因之一就是球场内的志愿者缺乏救生常识,结果耽误治疗达10分钟。

  相比之下,去年德国

联合会杯的志愿者工作,就做得相当到位。尽管中国队并未参加联合会杯,但在一些新闻中心内,甚至还有会说中文的志愿者。

  其实,足球赛事的志愿者并不好当,它甚至需要一些“专家型人才”。2003年芬兰

世青赛,一名芬兰志愿者在主新闻中心与4名记者进行辩论,主题是“海皮亚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结果这名志愿者举出诸多数据,令那些支持内斯塔、卢西奥和费迪南德的记者哑口无言。

  4年前的日本,给英格兰队和贝克汉姆留下了相当美好的印象。贝克汉姆回忆说:“我明白,那些志愿者都是英格兰队的球迷。他们很专业,很热情,同时,他们能保证我们不被打扰。只是在离开日本的前一天,一些志愿者才要求签名和合影……”

  德国

世界杯组委会,把志愿者的招募,当作“门面功夫”。法国世界杯组委会曾通过一家人才服务公司,找来12000名志愿者。而贝肯鲍尔则说:“我们需要15000人,甚至更多,因为德国世界杯是历史上最受瞩目的一届世界杯”。

  这是典型的“德国式逻辑”。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