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精神回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05 兰州晨报

  从上半场21分钟被美国队点球破门之后,中国女足一直在为一粒进球而努力,这种努力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这是一种顽强不屈,是中国女足在谋求走出低谷的过程首先需要具备的一种精神气质。

  0∶2的失利多少让人失望,不过这种失望更多地缘自于一份希望,当过去几年中对中国女足漠不关心的人们再一次将心底的希望重新唤醒的时候,新组建的中国女足俨然已经
迈出了复兴路上的第一步。

  客观衡量,美国女足的实力在中国女足之上,尽管也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但整体攻防保持了已成型的传统风格,身体力量上的优势依然成为赖以为战的一大资本;更重要的是,老将13号莉莉的经验和技术使其犹如定海神针。

  总的来说,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收获不少———精神面貌大幅改善,主力阵容基本确立,整体防守大体成型,防守反击的战术初见成效,同时一些新人也得到了宝贵的实战锻炼,马良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是诸多细节上的打磨。

  这个冬季的午后,有一万多人涌进广州的现场,更有千千万万的人守在电视机前,

中国女足虽与四国赛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却也可谓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始。

  中国女足,请坚持并勇敢地走下去。

  (董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