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河评论:幸福要历经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05 西部商报

  幸福要历经残酷

  编编侃侃

  李承鹏

  这就是现实,这就是中国女足的实力,虽然两天前三比一战胜法国队,让善良的人们心气陡升甚至浮想联翩,但幸福真的像花儿一样吗?不,幸福是历经残酷故事之后才有的收获。所以本届四国赛中马良行说的最有力的一句话就是“我不是神”,他不是神,所以女足姑娘们就不是仙女。

  事实上中国女足能和美国队打成这样的场面已是进步,毕妍有一脚富有想像力的远射击中门梁,韩端在0比1落后时有一头球差点扳平,白丽丽的突破和扯动已盘活了中国队的左路,而马晓旭在韩端身后的策应和冲击也初露锋芒,甚至导致点球的李洁也在后防线上起到了核心作用——但这只是我们对于正处低谷中的中国女足的体谅意见。中国女足离真正的复苏还有很长的路,马良行现在做到的——只是把曾经莫名其妙散沙一般的球队重新捏合成一个整体而已。

  真正让人触动的是马良行说的“队魂”,或者毕妍借男足所说的“疯狗精神”,这支球队在四国赛上得到的不是一个亚军,她得到的是渐渐还魂般的自信心。这太重要了,就像灵魂般重要。

  我在

中国女足三比一胜出法国女足后说,“三比一只是止血针”,因为我实在不愿看到人们又一次因简单的胜利就头脑发热。热爱女足是一回事,理性看待她的境遇又是一回事,广州的天气这两天无比之冷,不仅看不到春天,而且春天来后还肯定有倒春寒。女足真正的比赛是下一步的阿尔加夫杯赛,那时候的对手才会以真正的比赛心态面对
中国队

  所以,我的一个建议是:不要因为一个菲薄的亚军就想当仙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