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女子重剑世界杯匈牙利站 中国小将遭误判结果未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3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国际剑联2005-2006赛季女子重剑世界杯A级赛匈牙利站的比赛21日在此间闭幕。罗马尼亚小将布伦泽夺冠。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张莉,最终名列第十。

  一共有6位中国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除辽宁姑娘张莉外,骆小娟和仲维萍分别位列第24和32位。

  左手持剑的中国选手骆小娟在当天的比赛中与雅典奥运会亚军弗莱塞尔相遇。骆小娟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对手刺脚,骆小娟有效防守将对手防开后,弗莱塞尔将剑刺到了地板上,但裁判判弗莱塞尔刺中,并判双方1分钟决1剑,将优选权判给法国选手。骆小娟连续发起3次主动进攻,但结果均为互中。当骆小娟发起第四次主动进攻时,由于速度不够快被对方反攻占先,弗莱塞尔最终以一剑赢得比赛。

  

中国队随队官员盖红艳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于裁判的判罚,中国队向国际剑联观察员和本次赛事的技术委员会提出了交涉,并出示了中国队对比赛的录像片段。最终,国际剑联观察员和本次赛事的技术委员会承认这一剑的确为裁判误判,但是根据有关规则,判罚结果已经生效,无法更改。

  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7名运动员,且欧洲击剑强国德国、法国、匈牙利等都派队员参加了比赛。

  中国队的6名选手张莉、仲维萍、骆小娟、李娜、谭丽和秦兰兰将于26日转战捷克,继续

世界杯赛的下一站比赛,并将于2月初赶赴法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大奖赛和团体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