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昌镐荣升韩国“十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首届元益杯韩国十段战于昨晚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落幕,在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李昌镐九段执白仅用154手即逼迫朴永训九段认输,从而以2:1的总比分赢得番棋决战的胜利。李昌镐如愿成为韩国首位“十段”。在本届十段战三番棋决赛中,李昌镐曾轻松拿下第一局。然而三星杯决赛穿插在十段战决赛日程中间,为李昌镐向“十段”进军制造了一定的障碍。因为三星杯决战输给罗洗河,李昌镐在上周日进行的三番棋决赛第2局中痛失必胜之局。经过一周的恢复,李昌镐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强烈的气势,中盘屠龙大胜。

  这盘棋的胜利使李昌镐报了被朴永训零封之仇。另外,获得“十段”这一新设棋战的冠军对李昌镐恢复因三星杯而受挫的信心更加有利。

  (夏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