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锦标赛强手如林——德罗巴首日亮相对阵摩洛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9 中国体育报

  本届非洲锦标赛上有三分之一的参赛队员来自欧洲各大联赛,证明比赛的水平非常高。21日开幕当天,就有多场精彩的对阵。而像德罗巴等多名享誉欧洲足坛的非洲球星的登场亮相,无疑使比赛具有了更大的吸引力。

  安哥拉证明自己价值

  安哥拉队在本届非洲锦标赛上有一个特殊的任务:证明他们打入德国世界杯不是蒙的。

  “安哥拉队已经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我们将用实力来证明我们去德国世界杯代表非洲的资格。”安哥拉队教练贡卡尔维斯1月19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安哥拉本届非洲锦标赛21日首场比赛就将在开罗对阵喀麦隆队,“喀麦隆队是值得尊敬的对手,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惧怕他们。”贡卡尔维斯补充说。

  但因为主力中场吉尔伯特17日晚上因跟腱受伤离开埃及去做手术,安哥拉队不得不对战术做出新的安排,吉尔伯特的左路突破是安哥拉队的一大法宝。而以埃托奥为首的喀麦隆队的进攻将对安哥拉形成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将要出现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安哥拉队实力的全面考验。

  与此同时,从

西甲繁忙赛程中脱身而来的埃托奥再次批评了非洲锦标赛的时间,他认为非洲足联应该尽快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法。“尽管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到这来为国家的荣誉而战。”埃托奥已经为喀麦隆队夺得过非洲锦标赛的冠军,他是在埃及著名的金字塔旁说这番话的,一家赞助商赛前在金字塔旁搞了个赞助活动。

  喀麦隆队在比赛前的48小时才刚刚从突尼斯到达赛地,而埃托奥是踢完上周末的西甲联赛后才与球队会合。

  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将由多哥对阵刚果。

  德罗巴准备大放光芒

  谁将是本届非洲锦标赛上最闪耀的明星?已经在切尔西大放异彩的德罗巴肯定是候选人之一。

  科特迪瓦队1992年曾夺得过非洲锦标赛的冠军,此番又打入了世界杯,由前法国队主教练亨利·米歇尔统军,德罗巴和科特迪瓦当然是踌躇满志。

  首场比赛,科特迪瓦将对阵上届亚军摩洛哥队。“这既是我们本届比赛的首场比赛,又是对阵上届亚军这样一个强队,因此非常重要。我们首场必须获胜,这样才能保证一个好的势头。”米歇尔在接受采访时说。

  作为2005年非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之一和队中的首席射手,德罗巴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首要任务就是率队从小组出线。

  而摩洛哥队赛前突然生变,他们在新年前夕开了法国人特鲁西埃,以本国人法赫里取而代之。法里赫率队在最近的三场热身赛中两胜一平,其中3比0胜刚果,1比0胜津巴布韦,2比2平安哥拉。

  由于在德国世界杯

预选赛中只输了一场比赛被淘汰,摩洛哥队已准备好了拿科特迪瓦来出出气。

  21日,首日的非洲锦标赛将有三个队出场争夺两个A组的出线名额,科特迪瓦对摩洛哥,埃及对被认为是垫底的

利比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