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京:结合首都特色推动群体发展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9 中国体育报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表示,今后几年,围绕着“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和“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要求,北京群众体育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紧抓08奥运机遇,落实“人文奥运”理念,贯穿一条主线,即:进一步全面、深入、创造性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强化四个意识,即:抓机遇、上台阶、创新路、做贡献;开创群体工作新局面,即:结合首都特色,推动群众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群体工作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迈上新台阶。按照中央提出的办成“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要求,未来几年北京的群体工作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相结合。二是与创建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相结合。三是与发展首都经济相结合。四是与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五是与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相结合。

  同时,根据五个结合,今后将以继续构建较完备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更高的标准,不断推动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化,群众体育社会化,群众体育协会实体化,群众体育健身指导科学化,群众体育管理法制化,国民体质监测制度化,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规范化,健身设施建设多元化,群众体育活动经常化,健身服务业产业化,推动首都群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