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妹妹你大胆往前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22 北京日报

  本次广州女足四国赛上,刚组建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取得1胜1平1负,最终获亚军。在参赛4队不约而同把本次比赛当作“练兵场”的情况下,这样的亚军并无太多实际意义。即使昨天战胜美国队夺冠,也不能代表中国女足走出低谷重新站在世界强队之列。但通过3场比赛过程看,昔日“铿锵玫瑰”那样的自信和作风正在逐渐回归,这才是应该为之欣喜的。

  首战法国队,要不是韩端、马晓旭两名年轻前锋操之过急错失良机,最终中国队拿
到的很可能不会是平局。经历了“第1次”的拘谨后,中国队在次战挪威队的比赛中完全放开了手脚,姑娘们在场上自信地倒脚、传球,依稀让人见到几年前老女足的影子,随着3名主攻球员全面开花,最终3比1获胜。最后一战,面对以34岁老将莉莉领军的美国队的凶狠逼抢,年轻的中国姑娘失误增多,最终因经验欠缺告负。不过,客观上讲,中国队能跟美国队打成这样已是进步,在落后的情况下姑娘们仍不放弃,努力寻找进球机会,毕妍有一脚远射击中门梁,韩端的头球差点扳平,马晓旭在韩端身后的策应和冲击也初露锋芒。总体上,相比于雅典奥运会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低迷来说,中国队在四国赛上的精神面貌和整体打法都有了改进。精神作风上,用毕妍的话说,女足正学习男足的“疯狗精神”;整体打法上,防守反击战术打得有板有眼。

  吃“回头草”的马良行,有了个不错的开局,但

中国女足还需时间,更需宽松的环境。即使这次积分垫底,也不要一棍子打死;假如拿了冠军,也不要把马良行捧上天。中国女足的回归之路还很漫长,不过,既然迈出了不错的第一步,那就大胆往前走,莫回头。

  网络实习生:张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