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冬会:圣火将在天池点燃 比赛设10大项47小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19 中国体育报

  ●组委会发出参赛邀请

  本报长春1月20日电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邀请书发送仪式今天在长春举行。亚冬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长春市市长祝业精代表主办城市分别向韩国、中国香港、日本、哈萨克斯坦、科威特、中国澳门、蒙古、中国台北、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奥委会的代表发送了邀请书,正式邀请亚奥理事会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参加长春2007年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明年1月28日至2月4日在长春举办。目前筹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竞赛组织、电视转播、外联工作、市场开发进展顺利,宣传和大型活动全面铺开,会徽标识和吉祥物已向社会公开发布,宣传口号、会歌歌词、曲谱、火炬台设计方案和宣传画也已征集完毕,并已聘任中国香港影星黎明为宣传形象大使。

  长春市政府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把亚冬会办成亚洲冬运史上最成功、最具魅力的一次冰雪盛会。

  除向上述国家和地区直接发送邀请书外,组委会还将专门发送国际专递邮件,邀请其余各成员国和地区奥委会参加本届亚冬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出席仪式。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协调委员会主席霍震霆率亚奥理事会第六届亚冬会协调委员会一行4人参加了仪式并致辞。(霁虹)

  ●圣火将在

长白山
天池
点燃

  亚冬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定于今年8月8日在吉林省

长白山天池举行,亚冬会火炬点燃仪式拟于2007年1月2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随后在北京、吉林、长春等城市进行火炬传递。

  亚冬会组委会征集火炬设计、火种采集方式、圣火点燃方式以及火炬接力手和护跑手选拔等活动,将于今年4月开始启动。

  ●比赛设10大项47小项

  经亚奥理事会批准,亚冬会比赛项目共设有10大项47小项,预计奖牌总数为141枚。其中,冰上比赛项目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上比赛项目包括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

  ●场馆将于9月全部建成

  为迎接亚冬会,长春市新建了吉林省速滑馆和长春富奥冰球馆。前者建筑面积为30709平方米,设有标准的400米速度滑冰滑道比赛场及附属用房,可容纳观众2000人,目前速滑馆主体已经封闭,将于今年6月交付使用;长春富奥冰球馆建筑面积28600平方米,设有标准的冰球比赛场地及附属用房,可容纳观众800人,将于今年3月交付使用。

  此外,亚冬会组委会工程部还对吉林省滑冰馆和长春五环体育馆进行了改造和维修,对长春市滑冰馆和吉林北大湖滑雪场进行了扩建,这些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9月全部完成。公磊王昊飞(据新华社长春1月20日体育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