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军训筑新风——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新年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14 云南日报

  

军训筑新风——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新年新气象

  “一、二、三、四”,响亮整齐的口号;起步走,行进走,整齐划一的步伐。

  1月20日下午,在昆明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身着运动服的100多名运动员向省体育局和基地领导汇报自己为期10天的军训成果,为新一轮训练周期开了一个好头,以良好的精
神风貌和严明的纪律作风迎接2008奥运会和2009十一运会。

  北教场基地有射击、拳击、举重3支专业运动队,为云南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张国政就是从这里走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在十运会上夺取银牌的举重运动员陆金毕、张崇禧同样在这里生活、训练。这次军训,是北教场基地在

十运会比赛任务完成以后新的训练周期的开始。基地主任兰宏表示,就是要通过军训这种形式来加强运动队伍的管理,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明的纪律作风,使整个基地在加强队伍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队员们体育竞争的观念、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团结友爱的氛围,为迎接2008奥运会和2009十一运会积极做好备战准备。

  为了搞好军训,北教场基地专门请来了昆明陆军学院的几位教官。基地各运动队的100多名新老队员全部参加了这次军训,不仅按照军训计划训练运动员队列、军姿,而且还对运动员们进行内务监督,严格要求生活纪律和日常作风。队员们上午训练,下午军训,没有人叫苦喊累,仅仅10天的时间,队员们就出色完成了军训任务。在20日进行的汇报表演中,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纪律严谨,充分体现了运动员过硬的组织作风。

  娄莹(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